Oct.23.2017

「在這裡,美少女是不死的。」插畫家低級失誤的純情創作

第一次看見插畫家「低級失誤」的作品是在濕地 venue 的展覽空間,她正展出她的《絕對思春期》,背景是夢幻的亮片藍,天花板吊滿了粉色的小球裝飾,整個空間感覺起來都輕飄飄的,她畫裡的人也都是,清一色的白皙、纖細、淚光閃閃⋯⋯就像我們曾經幻想過的那種純情美少年少女。

IMG_0081

IMG_0082 IMG_0083

「親愛的,這個世界到處都是低級的。」低級失誤,可以用在形容一件,你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情況,一種笨拙的愛意,一些秘密儀式,一張你愛的,但卻有瑕疵的臉⋯⋯」—— 低級失誤

我們的思春期

看她的作品時,很容易回想起那種十初歲時,對愛情小心翼翼又充滿期待的感覺,那時候隨便一句話都像山盟海誓;一個眼神都像電流,我們敏感而易碎,還可以輕易的相信愛就是全世界。

IMG_0087

「純情又可憐的你

只會使用無意義的魔法

在戀愛中,

仍然困惑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IMG_0089

「吶,我說啊。

到底要怎麼做,你才會喜歡上我呢?」

後來的失春期

那段敏銳的時期沒有存在太久,我們像輕易的相信愛情那樣,也輕易的就失敗了,後來的我們,不再那麼容易悲傷、不再把愛情當成自己的全部、聽到「我愛你」甚至也不再那麼動搖⋯⋯這種時候,青春也許就過去了。

IMG_0085

「被世界拋棄了」

IMG_0086

「關於你的全部我都不要了」

我們都不是少女的年紀了,很難不化妝就出門,拍照嘟個嘴還會被嗆「不要裝可愛!」,但我覺得低級失誤最厲害的地方在於,她抓準了每個女人心中隱藏起來的「少女心理」,那是一種有點傻的單純;一種在喜歡的人面前忍不住示弱的不安;一種雖然受傷過幾次,但每一次又再奮不顧身的愛了的那種天真。我們的少女心不是失去了,只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隱藏起來了。

所以低級失誤的類少女漫畫,其實也沒有那麼「夢幻」,反而很真實,有一種輕飄飄的傷感。

IMG_0084

「美少女是不死的。」

更多關於:低級失誤臉書

不可轉載
Yian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