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走!如果 Google maps 有一個選項是導航出「最美路徑」

每次要到達一個新的地方,Google maps 都是不可少的。在迷宮一般的城市裡,它可靠、快速而且也非常方便,但是有時候,Google  maps 導航出來的所謂「最快路徑」,總是帶領我們走進醜陋的巷弄,或者超多車潮的擁擠路段,這種時候真的好無奈⋯⋯

在生活中,比起不同的美麗地點,那些點和點之前的走路過程,幾乎就可以影響你對一座城市的感覺。

在西班牙浪漫的巴塞隆那,就出現了一個團隊正在研發一款地圖 App ,輸入目的地和出發地點之後,它不會顯示出最快速的路,但它可以選擇顯示出「最美麗」、「最快樂」或「最安靜」的路線!

image

這個團隊是由 Yahoo!開始的,主要負責人是 Daniele Quercia,他和他的團隊一開始設定以紐約市為目標,他們從 Google 街景和 Geograph 兩個數據庫中蒐集大量紐約市區各個地方、各個角度的照片,並架設了一個網站 UrbanGems.org ,民眾會在網站上看到兩張路上的照片,再請他們選擇他們認為比較美麗的那張,所以紐約每條街道都有一個美麗分數,而 Quercia 的團隊再將這些街道的美麗分數結合地圖,導航出最美路徑。

這個網站,除了比較美麗的路線之外,還用相同的方法統計了民眾認為「比較快樂的路線」、「比較安靜的路線」,因此如果你在地圖上輸入出發地點和目的地之後,地圖便可以提供更多路線選擇!

image

Quercia 說他們導航的最美路線平均只比最快路線長 12 %,所以其實如果真的要跟著最美路線走,也是可行的。為了確認那些透過網路評分出來的美麗街道跟事實沒有相差太遠,他們招募了三十個居住在當地,熟悉當地的居民,將他們的意見加入,他們也都認為那條導航出來的最美路徑的確比最快路徑美麗,更適合散步行走!

不過要真的實行這個計劃,仍有許多困難,因為要收集完全世界的數據是一件很耗時間的大工程!因此他們目前還在透過更多平台收集照片和民眾的數據,預計要以五年完成計劃。實在非常期待準備工作快點完成!

我想大家都同意,有質感的生活,好像無法太追求效率,比起走最快到達的路,我更寧願選一條美美的,舒服的路,愜意的去上班,傍晚再看夕陽散步回家。

不可轉載
Yian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主觀文學,旁觀電影、書籍、攝影、插畫。(世界的學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