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9.2016

小菜乙盤短文集錦——關於長大

 

我們都要變成大人了。

 

20248445_1800423226934908_7362209788582494762_o

 

我叫__。
大家都說,青春是一本譜不完的書,總在少年不知不覺中,悄悄消逝、離去。如何面對一個階段的死亡,不是課堂中的一門學問,而是所有人都會迎面撞上的難題。

常常擔心大三之後,一個星期要到公司兩天會和誰失去聯繫,好像所有大人必須面對的煩惱,都一步一步朝我走來。不過這就是大人必須做的抉擇吧,你必須離開,才能長大。

「我們都快要變成大人了。」

長大之後,我們就沒有多餘的時間互相消磨,沒有多餘的時間在一次活動之後感到空虛。不過,這一切都是必然的,所以請容許我以小孩的身份,用盡全力地愛你們一次。

 


 

想念啊,是一種只有長大後才能體會的邪惡奢侈。

 

20861982_1811289222514975_4050897034573572929_o

 

我叫__。
想念是一個太成熟的動詞,它會偷偷長大,隨著人類歲數的增長一同變老。

小時候,大多數的人不認識想念,熟悉的人都圍繞在身邊,他們觸手可及,不離不棄。然後,你面臨一次次的花開花謝,鳳凰花飄落在不同的校門口,你胸前的胸花也一個接著一個地換。

你興高采烈地和各種人結識,在兩眼茫然地目送他們離去,你有很多想說,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話。對吧?這個時候,想念它夠老了,老到足以被我們發現。它是一陣難以預測的風,有些輕如微風,有些重如狂颱,而你知道你必須見到他。

「想念啊,是一種只有長大後才能體會的邪惡奢侈。」

 


 

而空虛的離去,則象徵著下一個階段的甦醒。

 

20121219_1797864470524117_4448115395331361543_o

 

我叫__。
空虛是不受歡迎的小丑,總在狂歡之後來搗蛋。他會警告你孤單的存在,揭露你還來不及牽手的女孩;他會提醒你群聚的溫暖,再標示出你尚未計畫的未來。空虛會無止盡地將意識拖入黑暗,讓你在裡頭翻騰,找尋再次振作的答案。

不過,我總很熱切地將他迎來,因為空虛,紀錄著我們浪費光陰、耗費青春的奢侈。他證明我們曾經一起哭過、一起笑過;證明我們一起被回憶吞噬,直到意志力不再堅強,不再足以支撐我們的悲傷。

「而空虛的離去,則象徵著下一個階段的甦醒。」

所以不要害怕空虛,我們必須讓他將一切消耗殆盡——所有多餘的情,多餘的幻想,都勢必得被留在無止盡的迴圈裡。

 


如果對其他主題的短文和攝影作品有興趣,歡迎至小菜乙盤和我們一起分享故事!

不可轉載
Billy Kuo
如果我們的曾經,就像一盤一盤的小菜。透過攝影——紀錄孤鳥被溫暖懷抱的瞬間透過手寫——劃出堅定被感慨融化的曲線透過故事——說出你,不敢面對的自己
如果我們的曾經,就像一盤一盤的小菜。透過攝影——紀錄孤鳥被溫暖懷抱的瞬間透過手寫——劃出堅定被感慨融化的曲線透過故事——說出你,不敢面對的自己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