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awards ykyeo
Sep.14.2016

手機也能拍出驚世佳作!2017 Iphone 攝影大獎作品鑑賞

關於手機是否能做為專業的攝影器材,一直是攝影業界中的爭議。但是當你看到  IPPAwards 得獎者的精彩照片後,相信你也會認同:只要對的工具到了對的人手中,自然能夠得到一加一大於二的結果。

IPPAwards ( 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 ),是一年一度的 Iphone 手機攝影大賽,每年吸引超過  140 個國家的攝影愛好者提交數千張的精彩作品,爭取這項賽事的榮譽。今年的  IPPAwards  特等獎由美國參賽者 Sebastian Tomada 的作品 Children of Qayyarah 奪得;首獎,二獎和三獎則分別由愛爾蘭參賽者 Brendon O Se( Dock Worker ),新加坡參賽者 Yeow-Kwang Yeo ( The Performer )和中國參賽者  Kuanglong Zhang ( The City Palace )奪得。

 

 

2017 IPPAwards 得獎作品鑑賞

特等獎

Sebastian Tomada ,紐約布魯克林
Children of Qayyarah
器材:Iphone 6S

ippawards sebastian tomada
兒童肆意地在Qayyarah(一座伊拉克城市)的街道上遊蕩,遠處則是伊斯蘭國激進組織(ISIS)焚燒油田而冒起熊熊烈焰和濃煙,和兒童的姿態與神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首獎

Brendan O Se,愛爾蘭柯克
Dock Worker
器材:Iphone 6S

 

appawards brendan o se
2016年4月,Brendan O Se 在雅加達的碼頭散步時,遇上正在休息的碼頭工人。他為這些工人手上因塵土而被凸顯出來的紋理感到震驚,於是拍下這張照片。

 

 

二獎

Kuanglong Zhang,新加坡
The Performer
器材:Iphone 6 Plus

appawards ykyeo
中國街邊戲曲是中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但新加坡年輕一代對戲曲已經不再感興趣,因此這項傳統文化演出正在快速消失。比起拍攝舞台上的表演,參賽者決定到後台拍攝戲班人員的準備工作。當時,照片中這名資深演員在等待上台的同時稍作休息,而參賽者被背景的塑料簾幕,電扇和整體寧靜的氛圍所吸引,拍下這張得獎作品。

 

 

三獎

Kuanglong Zhang,中國深圳
The City Palace
器材:Iphone 7

appawards kuanglong zhang
Udaipur 是印度最浪漫的城市之一。當參賽者在遊覽這座城市宮殿時,瞥見一名員工望向窗外,彷彿在凝視著這座宮殿建成的緩慢歷史建程,亦是此地引人入勝的一刻。

 

更多精彩參賽作品可到 IPPAwards官網 瀏覽

IPPAwards  於 2007 年創立至今,今年已經是第 10 屆。而第 11 屆的參賽作品已經開始在網上徵集,截止日期為 2018 年 3 月。大賽規定參賽作品必須使用 Iphone  或 Ipad 拍攝,照片不能使用桌面修圖軟體編輯,但是可以使用能在 Appstore 找到的修圖應用程式。

參賽者可在 IPPAwards官網提交作品,提交數量沒有限制,但是根據提交數量收費( 1 張 3.5 美元,3 張 7.5 美元,5 張 15.5 美元,10 張 27.5 美元,15 張 35.5 美元,20 張50 美元,25 張 57.5 美元)。最終得獎作品將由評委團基於多重準則,包括照片主題,風格,創意與藝術價值等,遴選出來。

不可轉載
老明
小明老了,就叫老明。這是在台灣 4 年的體悟。外向的沉默者,喜歡出門,但多是一個人晃晃拍拍照裝文青。興趣多而雜,主要就歸類為攝影,美漫,美劇,亂用 app,狂愛底片相機和龜速閱讀吧。比起寫些市儈的商業文案,更喜歡隨意寫些東西,分享一些美好,或者純粹就碎碎念。
小明老了,就叫老明。這是在台灣 4 年的體悟。外向的沉默者,喜歡出門,但多是一個人晃晃拍拍照裝文青。興趣多而雜,主要就歸類為攝影,美漫,美劇,亂用 app,狂愛底片相機和龜速閱讀吧。比起寫些市儈的商業文案,更喜歡隨意寫些東西,分享一些美好,或者純粹就碎碎念。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