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赴巴黎學設計!用勇氣實現設計夢的台灣女孩Huyu

我是個小女孩,但──我有很大很大的夢想。(I am a little girl who has a big big dream.)

來自台中 ,從高中畢業後就遠赴巴黎求學的Huyu,她的 FB粉絲頁的這段介紹可以說是她一歩步實現設計夢的最佳註腳。

第一次知道這位設計師是因為讀了她在 FLiPER上關於她的人生故事的文章,字裡行間流露著 17 歲就身在異鄉學習藝術,適應著不熟悉的語言和生活,還要不斷精進自己的創作實力,這一路走來其實是那麼的「不確定」,但她用她勇於嘗試的那股衝勁,把這些「不確定」變成了「確定」。

Huyu 的作品有插畫,也有動畫;有動物,也有人物。風格多樣、多才多藝的她,她的作品展現了非常強的生命力,也融入了一些當代的元素,所以她的作品給人活潑、動感的印象,也充滿故事性!

 

16640994_765757503583296_974457573853820829_n

 

Huyu 的作品中有許多與「動物」有關的主題,鳥、貓、狗、熊等等動物以及帶有奇幻、逗趣色彩的小怪獸都在她的筆下生動被繪製出來,從精緻的素描畫,到可愛畫風的小怪獸,她的插畫風格非常多樣,也都展現了不一樣的特色。而且從她的畫作中可以感受到她對於動物的喜愛,還有敏銳的觀察力,因為她的筆觸把這些動物身體的線條精準的表現了出來。

 

tumblr_odssvtyiD81skuyugo1_250 tumblr_ob05x4vVAZ1skuyugo1_250 tumblr_oiz5koI78b1skuyugo1_250

 

 

 

 

 

 

 

 

 

 

 

至於人物造型,我很喜歡 Huyu 這系列關於節慶的作品,這些關於節慶的作品把中秋會出現的月亮和玉兔,七夕的織女牛郎和喜鵲,還有像今年雞年的主題等等,她把這些關於節慶的元素都放進了她的畫作中,搭配畫中那個高高瘦瘦,臉型修長的女孩,我想這個女孩就是 Huyu 本人形象的投射吧!這些作品應該是她用於在過年過節時象徵她透過這些賀圖獻上祝福的一份心意。

 

除了畫插畫,Huyu 在全球動畫學校第一名的巴黎戈伯藍影像學(Gobelins, l’École de L’Image)就讀,也學習了許多動畫方面的技巧,融合她繪畫、設計方面的才能,做出很多非常厲害的動畫作品!而她動畫方面出色的表現也讓她這顆設計界的明日之星在實習、接案的過程中被公司、客戶還有全世界看見。看著這些繽紛、豐富的作品,想像她製作的過程,想必那是非常困難而且繁雜的吧!

 

 上面動圖中 的 ” Quand le cheval marchait dans le ciel ” 法文翻譯成中文就是「天馬行空」。《天馬行空》是 Huyu  在巴黎 L’ESAG Penninghen 就讀平面設計系時的畢業製作作品,作品的內涵非常特別,別出心裁的結合了「攝影」、「繪畫」和「故事」三個迷人的元素。

 

Huyu 好奇著每天與她擦肩而過的人們將要到哪裡去,又有什麼樣的故事,所以她自己最熟悉的地方:在巴黎、台灣拍下了這些人群的身影,然後把照片拿給不一樣的人看,請他們為這張黑白照寫下一個或長或短的故事,而她再針對這個故事用不一樣的風格畫上插畫,整個作品收集了四十多幅作品,畫風卻都沒有重複!原本一張平凡的攝影作品,因為一個故事還有繪畫,多了更繽紛的顏色,變成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創作。

我非常想一窺這個作品的全貌,因為我也認為,會不會每天跟我擦肩、有一面之緣的這些人們其實都有很精彩的故事要告訴我呢?更重要的是,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就是有說不完的故事的人

 

11053635_504228389736210_8289878225403238920_n

11265100_504289869730062_7031130162690065202_n

11779915_504231833069199_1500187976724602611_o

 

看完了她的作品、經歷,讓我覺得很驚艷!最重要的是知道台灣有位這麼有拚勁,在國外發光發熱的藝術工作者,讓我覺得很受到激勵。無論年輕或年長,無論渺小或偉大,我們心裡都有個夢想,都有非常非常想要的什麼,那麼我們就該勇敢爭取,就算「天馬行空」又如何,只要有所「行動」才能夠讓我們裡美夢成真更靠近!

 

更多關於:
Huyu 臉書粉絲團
Huyu Tumblr
Huyu Instagram

 

 

不可轉載
masonhuang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Vogue美國版總編輯Anna Wintour說"My advice to you is to trust and to cultivate your taste."我正往那個方向走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