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0.2016

Bonjour ! Je suis Huyu.

哈囉各位初次見面 🙂

第一次當作者有些許緊張,就先來自我一下吧!

我叫 huyu,1992 年台中人。雖然小時候就喜歡亂塗鴉,但一直覺得只會畫畫養活不了自己,所以原本的志向是想個生物學家或是考古學家。我爸媽沒有刻意栽培我畫畫的部分,也沒有讓我去學,所以就是個放羊的孩子。一直到高三驚覺要考大學了,覺得應該還是要考跟設計方面相關的系,所以臨時去上了三個月左右的繪畫基礎課,為的就是面對術科。最後考上了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文化大學美術系及廣告系、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播系。但因為一些突發原因,短短高中畢業後一個月內,放棄了台灣的大學,拖著行李甚至來不及跟所有朋友道別,就去了巴黎。

隨手

剛到的第一年,因為覺得應該要先把法文講好再去上大學,所以就利用早上的時間去巴黎索邦大學學語言,然後為了更善用時間,加上也不想放棄從小學到大的小提琴,就去跟巴黎音樂師範大學(l’Ecole Normale de Musique de Paris)的校長約了面試時間,看能不能有機會就讀。所以早上學法文,傍晚小提琴課,晚上則是樂理課。

天馬行空_4

天馬行空_2

之後第二年,報名了巴黎陪寧根高等圖像學校(l’ESAG Penninghen)平面設計系,這間學校位於市中心,看似小小間的,但校友每個都是不得了的人:馬蒂斯、梵谷、慕夏、高更等。學校一年級很辛苦,三個班各有約八十人,唯獨前 20 名能夠進入二年級,剩下的只能刷掉。一開始法文不好,難免會跟老師或同學間產生誤會,但漸漸的融入大家成為一份子,而且為了不要讓別人看不起,大學三年期間也很努力的讓成績維持在前十名內。最後順利的靠大學成績,直升了同學校的藝術總監碩士班。期間也順利的在巴黎一間有知名度的廣告公司找到實習機會,成為該公司成立以來第一個收的外國人,之後就不時被叫回去幫忙案子。加上朋友、公司間的互相推薦,也因此累積不少工作經驗。

然後就在我碩一的最後一個學期,偶然去看了美國網站「動畫職業評論」所公布全球動畫學校第一名的巴黎戈伯藍影像學(Gobelins, l’École de L’Image)的展覽兼招生說明會,在踏出大門的那一剎那,雖然知道這學校非常難考,加上他的高知名度,而且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最後只取三十個,但心裡覺得何不瘋狂這一次,便毫不猶豫地報名了他們的動態圖像設計碩士班。之後有跟原學校的校長與老師討論,如果能考上是否願意支持我,讓我休學去戈伯藍大學,碩士拿到後再回來把我剩下的一年念完。沒想到受到大力支持,所以認真準備了一個月後真的有這榮幸錄取了。同時也跟一個法國同學成立一個設計工作室,並以工作室名義,成功地在今年暑假日本東京取得實習工作的機會。

以上是我大概的人生經驗,除了巴黎跟日本,高中還有到澳洲及英國短期英文交換的機會。我想除了求學歷程,我也很樂意分享我的作品,想藉此激發出更多靈感。

希望能藉由我的分想與經歷來鼓勵其他跟我有著同樣熱情跟夢想的人。

看更多作品請上 >>  粉絲專頁  &   tumblr

enjoy 🙂

不可轉載
huyu
台中人,目前在法國求學路程邁入第五年。巴黎陪寧根圖像學校平面設計系畢業以及藝術總監碩士、現在就讀於巴黎Gobelins影像學校動態圖像設計碩士班。口頭禪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然後把握住每個機會,讓自己更好 :-)
台中人,目前在法國求學路程邁入第五年。巴黎陪寧根圖像學校平面設計系畢業以及藝術總監碩士、現在就讀於巴黎Gobelins影像學校動態圖像設計碩士班。口頭禪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然後把握住每個機會,讓自己更好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微光角落
是啊 就是我啊 ^^
huyu
冰沁泠洌:

如果你也想多聊聊(聊有的沒的都可以)也可以私訊給我喔!

p.s. 話說我粉專上的微光角落該不會是你 XD 
微光角落
我也期待領悟的那天 XD
真的遇到自己很喜歡的 要放棄也是很痛苦的 
雖然自己會常放空 但 還是會忍不住去看有關設計的網站 展覽什麼的 一整個矛盾((笑))
真的很謝謝妳這樣回覆留言交流 給我很多的信心 :-D 
huyu
冰沁泠洌:
我也經常這樣想XD 覺得有時候好累好像變調了!但我還是不想放棄,所以為了保持我跟設計的未來(握拳),只好偶爾讓自己大放空了XD
我知道這樣很抽象但是要相信會有領悟的一天?!(雖然我自己也沒到那一天哈哈)
微光角落
我常在想或許是自己給自己太多的想法  "設計"本來就應該是一件快樂的 可是一旦想多了 就變調了 一開始沒有想把"設計"當成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 就單純喜歡修修圖 會有很多天馬行空想法 可是當認真去想是否可以當成吃飯的工具時反而變得綁手綁腳了 

好 既然要放空 就乾脆大放  XD
huyu
冰沁泠洌:

我常常都跟我失戀的朋友說,失戀了如果想對方就不要忍哭,就放聲大哭放手大力去想對方,因為有時候你越強迫自己不去想,你更會去想~~~  所以如果沒有想法只好放空,那就一次大放,放乾淨一點!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XD  
微光角落
可是我超害怕放空的次數越多 越會覺得自己是否真的不適合走設計 我跟妳一樣都是屬於沒自信心  常常一張圖修改都覺得不是滿意 所以一直都無法給自己累積作品 怕"做錯" 
我應該調整心態是吧 "做錯"又如何?就如一位設計師說:做,就會錯;可不做,永遠對不了
謝謝妳的回覆 給徬徨的我一點方向跟信心 
huyu
Hello
冰沁泠洌 :)

我懂你腦袋一片空白的感覺,有時候我也常常迷失在好多作品間,或是自己也有猶豫的地方。我其實不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但我一直都相信咬牙忍忍就可以天晴XD 然後不知不覺自己就越來越習慣自己這樣的狀態,突然回頭看這些瓶頸時,發現好像也沒有那麼可怕。就因為有經歷過最徬徨或是最挫折的時期,所以也因為這樣之後才不怕的吧?有時候腦袋一片空白那不如就真的讓自己放空吧!我有時候看別人的設計看到都想砸電腦XD 因為覺得越看腦袋越打結,這時候我通常都會換個網頁晃晃或是看個電影分散點注意力,就近量不要讓自己的焦點放在"設計設計設計"上面~ 

p.s. 大愛向上市場 +1 
微光角落
看完妳的文章 心裡很多感動也很佩服妳追夢的勇氣  現在的我算是設計小菜鳥 去年才把一些證照考完 但 反而讓自己更茫然 找不到方向 上課的老師總會說那就多練習累積經驗 或是多看看別人的作品 可是往往打開了設計頁面 腦袋就一片空白了 在設計的學習過程中 妳也有過頻頸嗎?ps:我也是台中人 向上市場可是國中下課必去的尋美食的地方 :-D 
huyu
謝謝
彥慈 :)

每個人都可以追求夢想的 :-D  希望我的故事可以鼓勵到你~

祝你學業還有未來一切順利喲 !! 
謝謝~~
我在台灣也是念產品設計,看到你這樣追求自己的夢想真的好感動~

會支持募資的❤️
huyu
hello 
彥慈 :) 


我當時的第一所學校入學是沒有考試的喲!也不用準備作品集,但是就像我文章說的,他是進去容易出來難 :/ 

光是一年級要到二年級每個班都會刷掉四分之三個人(抖


然後我常常利用通勤時間來想靈感 :) 還有手邊常常都會有筆記本跟筆,我只要無聊就會畫畫!

製作時間就是要把握好跟老師檢討的時間。如果能夠檢討的作品夠完整,老師也比較好仔細的糾正後在修改~ 

哈囉~想問,在文章中有提到,在念語言學校的過程中,同時也準備作品集報考學校嗎?

在構思作品的過程中,都怎麼安排自己發想跟製作的時間呢~~
huyu
hello 
Lin Shiuan Chu ~

謝謝你的祝福~ 我一天的行程就是上課跟放學做作業... 因為學校作業量很多, 說實話個人自由時間很少...... 但有時間我都會去散步~而且我都隨身帶著一本本子, 偶爾坐地鐵或是下課時間都會畫一些素描 :) 
小撇步就真的是要持之以恆 QQ 不然手感會不見... 感覺這樣講很籠統, 如果你有什麼更詳細的想要問可以私訊給我 :) 
哇好羨慕huyu!!你的才華好耀眼!我非常想去法國學插畫⋯目前正在努力中 
請問妳平常一天的行程都在做些什麼呢?會固定花多少時間精進自己的畫技 
或是妳有什麼小撇步嗎>__<祝你事業越來越順利!!
huyu
哈囉
saibolisi :) 很高興能鼓勵到你!其實很多事情要自私一點, 簡單說就是要為自己多想一點!一直在意別人的想法但終究還是要面對自己, 外在的競爭難免會有, 但要養好自己的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求學上的困難真的是數不清, 有機會我再慢慢分享吧!或是有甚麼細節想更瞭解的可以私底下聯絡我喲!還有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 :) 一起加油吧!
看完這篇文章心裡不知為何莫名的感動 看到作者作品時彷彿感受到生命力 目前還是個大學生對於這種多媒體一直感到興趣卻始終不敢真的去觸碰它 可能是因為被大眾的熱烈競爭卻步也可能是因為對自己能力的懷疑  但看到作者的作品後自己好像也被鼓舞了一樣 想到了純粹喜歡畫畫的自己 既開心又興奮 希望能看到作者更多的作品! 另外也想看到作者在求學上的困難如何去解決和用甚麼心態面對的 p.s這篇文章真的很棒!謝謝作者!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