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3.2017

Bamboo Slate 手寫筆記數位化不是夢, 2/25-27 寫下你的夢想工作!

小時候上學,筆記本一本本買,從小學、國中、高中到大學、研究所,紙與筆的觸感是大家對於學生時期的共同回憶。長大了,出社會,筆拿得少,工作多是用電腦作業。筆記工具也從傳統紙筆轉為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但使用上總不會比傳統紙筆方便與快速,尤其是要畫一些簡便的圖示的時候更是困難重重。因此,每當遇到討論時需要用到圖形、圖表時,就只能回歸傳統紙筆,再透過智慧型手機拍照傳遞給與會人員。

把記錄在紙本上的內容用手機翻拍時,往往會出現手指入境、燈光陰影、圖片梯形失真…等問題。最後只能傳出一張相對清楚的相片,作為開會紀錄。這樣的麻煩事有沒有可能被避免?

bamboo_1

其實只要一個真正便利的工具,能將傳統紙筆和數位工具更完美的結合,上述麻煩事便不會出現。Bamboo Slate智慧型手寫板,是一個讓人可以十分簡便、輕鬆地整理、編輯與分享筆記和素描的工具。有 A4 和 A5 兩種格式,滿足不同族群的筆記需求。

bamboo_2

只要將任何尺寸的紙(不超過手寫板範圍)放在 Bamboo Slate 智慧型手寫板上,按下按鈕,接著用專用筆在紙上記錄想法,再按下頁面按鈕後,數位手寫筆記將自動傳送至已配對的智慧手機或平板裝置(支援藍牙、智慧裝置 Android 或 iOS 系統)中的 Bamboo Inkspace App。就有一張清晰、不失真的討論內容,可以留作紀錄或是傳給夥伴。也可以回到某一筆畫紀錄的時間點,用手機螢幕快照功能拍照,傳給夥伴。

bamboo_3

在筆記的儲存與修改上也有許多便捷的周邊應用程式可供使用:

就編輯上,有 Wacom Inkspace 應用程式,可以整合多頁筆記,或運用可編輯的數位墨水在現有筆記中添加筆畫、色彩或亮點。也支援以 JPG、PNG、PDF 和 Wacom WILL 等檔案格式輸出作品。

就同步上,可以透過 Inkspace 雲端服務,無論何時何地,都能同步或使用儲存在雲端上的作品。也可以將檔案直接輸出到其他雲端服務,例如 Dropbox、Evernote 或 OneNote 等。即使手邊沒有行動裝置也不必擔心,Bamboo Slate 可供儲存多達 100 頁的內容,日後再進行同步。

就儲存上,Bamboo Slate 包含免費的 Inkspace Basic 訂閱,除提供 5 GB 的儲存空間(超過 6,000 頁筆記),可在所有智慧型裝置間同步內容,並可透過 Inkspace 入口網站存取內容。升級 Inkspace Plus 版本,除了 50 GB 的儲存空間,更可將手寫筆跡轉文字、搜尋手寫筆記、輸出 SVG 向量格式。

bamboo_4

這樣的筆記神兵,除了對繪圖板有研究的人知道,一般民眾接觸的較少。有鑑於此,我們將在 2 月 25 日到 2 月 27 日於誠品信義店一樓正門入口處(靠近 CNFlower),舉辦一場體驗活動「寫下我的夢想工作」。現場會準備特製的便條紙,邀請民眾使用 Bamboo Slate 寫下夢想中的工作。

完成後,可以釘在夢想之牆或帶回家留念,寫好的數位檔案只要上傳活動官網,就可以參加線上人氣賽活動,還能獲得驚喜小禮品。除此之外,在個人 Facebook 公開打卡你的夢想工作還能領取每天限量 100 杯的嗨咖咖啡現場手沖咖啡!2 月 26 日我們還特別邀請超美型硬筆字老師 侯信永使用 Bamboo Slate 寫下時下腹黑上班族語錄,送給現場民眾。光看不過癮?現場民眾還能指定內容、語句,讓老師用美型字書寫下你想說的話,留作紀念。

bamboo_5

這次活動也邀請到 Starry Star Illustration 為我們創作所有線上線下的設計,讓你沉浸在構思夢想工作的愜意氛圍中。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空出時間吧!現在,就靠你的夢想為我們增添多采多姿的內容囉!

活動時間

106 年 2 月 25 日(六)11:00-23:00
106 年 2 月 26 日(日)- 2 月 27 日(一)11:00-22:00

活動地點

誠品信義店 1F 大廳(靠近 CNFlower,11073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1F)

侯信永老師表演時間

106 年 2 月 26 日(日)
場次一 13:00-13:50
場次二 15:00-15:50
場次三 17:00-17:50
(表演互動時間 13:30 / 15:30 / 17:30,只要你敢指定內容,老師就敢寫!)

更多活動資訊

不可轉載
Wacom
Wacom 1983 年成立於日本埼玉縣,並於全球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及辦事處。Wacom公司的願景是透過自然的使用介面技術,讓人與科技更緊密連結,目前也已成為繪圖板、互動式感壓筆顯示幕和數位介面解決方案的領導性製造商。30多年來,全球已有數以百萬計的創作者使用Wacom繪圖產品創作出最迷人的數位藝術、電影、特效、時尚與設計作品。
Wacom 1983 年成立於日本埼玉縣,並於全球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及辦事處。Wacom公司的願景是透過自然的使用介面技術,讓人與科技更緊密連結,目前也已成為繪圖板、互動式感壓筆顯示幕和數位介面解決方案的領導性製造商。30多年來,全球已有數以百萬計的創作者使用Wacom繪圖產品創作出最迷人的數位藝術、電影、特效、時尚與設計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