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5.2017

「紙上創作」終於能和「繪圖板」無縫接軌!

對於許多藝術家和設計師而言,創作表達始於紙上,必須先用最愛的鉛筆或其他畫筆將創作概念呈現在紙張上,等掃描成品後,他們才會打開電腦,開始進入數位工作流程。但如果可以跳過掃描的步驟,而且只要一按按鈕,就能取得可編輯的數位筆跡素描版本,之後還能透過 Wacom 最自然的繪圖板進行微調修改,最後完成素描作品,這樣不是更棒嗎?Wacom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全新登場──一款能讓您自由揮灑創意的繪圖板。

wacom-intuos-pro-paper-edition_1

【2017 年 1 月 4 日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訊】Wacom 今日為全球創作社群獻上全新 Intuos Pro 和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雙功能專業繪圖板,這兩款產品將在 1 月 5 日晚上 6 點至 10 點,於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永利飯店(Wynn Hotel)的 CES ShowStoppers 活動首次亮相。新一代的 Intuos Pro 具備豐富的新功能和多項優點,非常適合需要最優秀創作工具的藝術家、設計師、攝影師,而新推出的 Pro Pen 2 則以更為優異的壓力感應和精準度,確保最佳整體創作體驗;但讓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真正與眾不同的特點,是讓使用者能夠將紙上作業整合至創作工作流程,以紙筆創作的繪圖作品可以數位方式擷取、儲存在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上,隨後再透過繪圖板上相容的圖層點陣圖或向量軟體應用程式進行細部修飾,讓創作者就此揮別無聊耗時的掃描工作。

Wacom 總裁暨執行長山田正彥(Masahiko Yamada)表示:「我們知道如果工具能力不足,無法解放創意思維的潛能,就難以將腦中的想法化為現實;全新的 Intuos Pro 正是為此而設計,它提供了一種展開創作流程的新方式,可以適應任何類型的工作流程,讓使用者在大膽構築更具創意的世界時,能夠充滿力量。」

新一代 Intuos Pro 雙功能專業繪圖板系列產品之所以會誕生,是因為許多使用者在意見回饋中特別強調,紙張在創作流程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希望紙筆能夠與創作流程的數位階段無縫接軌。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除了擁有所有 Intuos Pro 的優異功能,還多了紙夾(供藝術家固定最愛的繪畫用紙)、中性墨水感壓筆、Wacom Inkspace 應用程式,可透過主流的創作軟體應用程式把繪圖作品轉為數位檔案,Inkspace 應用程式環境也讓使用者可以在 Wacom 雲端儲存、分享作品。

纖薄設計與先進功能

新一代 Intuos Pro 的厚度小於半英吋,是同類型產品中最為纖薄的一款,也比前代產品更為小巧,窄邊框設計,但依然保有原來的工作區域尺寸。Intuos Pro 幾乎不佔桌面空間,無論是日常通勤還是出差,都能輕鬆收納進背包或筆記型電腦袋,非常易於攜帶,此外還配備了電鍍鋁背蓋、更小型的筆座(內含 10 個筆尖)、全新的筆盒。Intuos Pro 的中型和大型兩種尺寸都具備觸控環、多點觸控和 6 或 8 個 ExpressKeys™ 快速鍵,可自訂捷徑,加快創作工作流程的速度。

山田正彥表示:「Wacom 致力於協助藝術家駕馭靈感和捕捉構想;透過 Intuos Pro 與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創作專業人士便能輕鬆將靈感化為想法,透過作品傳達出去,並發揮影響力。」

頂尖的筆式輸入技術

全新的 Wacom Pro Pen 2 隨附於 Intuos Pro 與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可帶來至今為止最為優秀的 Wacom 感應筆體驗,所具備的壓力感應是前代 Pro Pen 的 4 倍,提供 8,192 階感壓等級,可支援自然直覺的創作流程。

最近推出的 Wacom 精細筆則隨附於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擁有滑順的凝膠墨水,能提供無可比擬的精準度,精細筆專為在紙上展開創作工作的使用者設計,可讓使用者以視覺化的方式將想法描繪出來,並自動數位化;使用者也可選購圓珠筆。

wacom-intuos-pro-paper-edition_2

wacom-intuos-pro-paper-edition_3wacom-intuos-pro-paper-edition_4

機型、價格及上市日期

Intuos Pro 提供 Medium(中型)與 Large(大型)兩種型號,支援 Bluetooth 功能,相容於 Mac 和 PC,隨附 Wacom Pro Pen 2 及筆座,配備 8 個 ExpressKeys™ 快捷鍵、觸控環和多點觸控手勢控制功能。Intuos Pro Medium 建議售價 NT$12,900、 Intuos Pro Large 建議售價 NT$17,900。

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搭售套件內含多項附加功能,可支援紙張轉數位的創作;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Medium 建議售價 NT$14,900、Intuos Pro Large 建議售價 NT$19,900。

台灣地區預計二月中下旬上市。

Intuos Pro 系列產品長久以來都是全球藝術、設計、攝影課程不可或缺的工具,Intuos Pro Paper Edition 的獨特功能不但可協助學生完全掌握傳統的紙筆繪圖技巧,也能幫助他們精通 2D 及 3D 數位內容的創作。如需教育設備建置的相關資訊及協助,請聯絡Wacom 台灣分公司。

關於 Wacom

創立於 1983 年,Wacom 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的跨國公司(東京證交所股票代號:6727),在全球各地設立了子公司與關係企業據點,運作超過 150 個國家的行銷與配銷業務。Wacom 的願景是透過自然的介面技術,讓人與科技更緊密連結,在互動式繪圖板、互動式筆式輸入顯示器及數位觸控筆領域,已成為全球領導製造商,同時也提供數位簽名的儲存和處理解決方案。Wacom 直覺式輸入裝置的先進技術,讓全球使用者創作出最迷人的數位藝術、電影、特效、時尚與設計作品,同時讓商務與家用使用者能以最先進的介面技術充分發揮個人創作。

不可轉載
Wacom
Wacom 1983 年成立於日本埼玉縣,並於全球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及辦事處。Wacom公司的願景是透過自然的使用介面技術,讓人與科技更緊密連結,目前也已成為繪圖板、互動式感壓筆顯示幕和數位介面解決方案的領導性製造商。30多年來,全球已有數以百萬計的創作者使用Wacom繪圖產品創作出最迷人的數位藝術、電影、特效、時尚與設計作品。
Wacom 1983 年成立於日本埼玉縣,並於全球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及辦事處。Wacom公司的願景是透過自然的使用介面技術,讓人與科技更緊密連結,目前也已成為繪圖板、互動式感壓筆顯示幕和數位介面解決方案的領導性製造商。30多年來,全球已有數以百萬計的創作者使用Wacom繪圖產品創作出最迷人的數位藝術、電影、特效、時尚與設計作品。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