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7.2016

Wacom® MobileStudio Pro™ 專業行動工作室 ─ 隨處創作的自由

Wacom 輕巧而強大的行動電腦,專為專業的 2D、3D 和 CAD 藝術家與設計師而打造,提供全新的數位筆使用體驗和一系列專精的創意與生產力工具,讓創意專業人士享有完整的軟體功能,隨時隨地進行創作。

Wacom 今日發表了 Wacom MobileStudio Pro – Wacom 專業行動工作室,這款輕巧而強大的全新行動平板電腦整合了 Wacom 的新一代筆式輸入技術,滿足經常在外忙碌奔波的數位內容創意人士,隨時隨地都能自由創作。任何的創意團隊和使用者,都能運用 MobileStudio Pro 無可比擬的觸感和精確度,完成滿意的作品。Wacom MobileStudio Pro 配備最新設計的 Wacom Pro Pen 2 (筆觸精確度和壓力感應靈敏度比 Wacom 前代的專業數位筆高出 4 倍)、強化的解析度、先進的繪圖卡、優異的色彩表現、3D 攝影機和其他創新技術,是今日專業 2D、3D 和 CAD 藝術家和設計師的終極創意工具。

wacom-mobilestudio-pro-16_wideangle

Wacom 研發並推出的 13.3 吋以及 15.6 吋螢幕 MobileStudio Pro 系列平板電腦,同時滿足了所有專業人士的電腦創作和預算需求。全新產品計有四種規格可供選擇*註一;13.3 吋螢幕的機型共有三款,結合了極致的行動力、效能與色彩精確度;15.6 吋螢幕機種則有一款,提供更遼闊的工作區域、4K 解析度、優異色彩表現和出色的 NVIDIA® Quadro® 繪圖卡。MobileStudio Pro 搭載 Windows® 10,擁有專業創意人士所需的強大運算能力,可順暢執行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 等業界通用的應用程式,乃至於各種需求嚴苛的 3D 創作軟體應用程式。Wacom 品牌事業部資深副總Ed Neumann 表示:「有別於多數的通用型行動平板電腦,針對大眾市場而開發,Wacom 的 MobileStudio Pro 專為滿足創意專業人士的需求而設計,全力支援專業創作者的創作模式。Wacom 與創意專業人士的社群,建立起長期的合作與交流關係,讓我們得以針對創意市場,打造出開創新局、超越客戶期望的解決方案,提供最優越、最自然、最精確的創作使用體驗。」
*產品上市款式種類及價格依地區國家有所不同

pro-pen-2

新的筆式輸入技術

MobileStudio Pro 是第一款採用 Wacom 最新筆式輸入技術 Pro Pen 2 的新產品,在精確度與壓力感應靈敏度方面,新的 Pro Pen 優於前一代達 4 倍之多。Wacom 持續投入數位筆效能的提升與精進,創造出流暢的直覺化使用體驗,有效彌合數位落差。幾乎全無延遲的筆跡追蹤功能,確保使用者更快捕捉創意靈感,並保持更長時間的專注力。 Ed Neumann表示:「30 多年前,Wacom 推出第一支壓力感應筆的時候,數位筆輸入技術也因此歷經徹底變革。此後我們也持續不斷地為顧客提供終極的先進設計與創意體驗。無論是直接繪製 2D 圖形或進行 3D 塑模,我們相信 MobileStudio Pro 使用者都能找到最順手、最接近傳統畫筆手感的新款數位筆。」

3D 就緒 (3D Ready)

MobileStudio Pro 的多項特點,全面提升了工業設計師、工程師與 3D 塑模師的工作流程效率與整體生產力。MobileStudio Pro 系列的機型各有不同,但全系列均採用強大的 Intel® 處理器、記憶體與儲存裝置 (容量 64GB 到最高 512 GB)。MobileStudio Pro 15.6 吋機型上的 NVIDIA Quadro 繪圖晶片,加速電腦產生圖像和數位內容的製作,創造栩栩如生的影像。NVIDIA歐洲、中東和非洲嵌入式系統和OEM資深總監 Serge Palaric表示:「NVIDIA Quadro M1000M 運算平台為平板電腦帶來強大效能。搭配Wacom Pro Pen 2全新數位筆,Wacom Mobile Studio Pro是需要桌上型電腦般強大效能的設計師、工程師、藝術家和創作者完美且理想的行動方案選擇。」

此外,使用者如果需要以 3D 掃描所擷取的影像做為製作的基礎,也可選擇包含 Intel® 3D RealSense™ 攝影機的 MobileStudio Pro 機型。使用者可將掃描的內容匯入 ZBrush® 或 Fusion 360® 等軟體應用程式,並利用軟體直接建置 3D 模型。

強化工作流程

MobileStudio Pro 新增了多項省時的生產力功能,加速創意工作流程,這些功能包括了:數位筆上的 ExpressKeys™、觸控環 (Touch Ring) 和便利功能,使用者可藉此快速輕鬆地設定單鍵捷徑。Cintiq Connect™ 技術可讓使用者將 MobileStudio Pro 連接至任何 Mac 或 PC,讓電腦成為標準 Cintiq 顯示器,對於偏好在自己工作室使用 Mac OS® 作業的 Mac 使用者來說,這是極為實用的附加功能。

規格、價格及上市日期

台灣上市的MobileStudio Pro 13 的 3款機型均配備 IPS 高亮度面板、2.5K (WQHD) 解析度與 96% Adobe RGB。客戶可選擇固態硬碟機 (SSD) 容量 128GB、256GB或 512GB。MobileStudio Pro 16 的機型配備 IPS 高亮度面板、4K (UHD) 解析度與 94% Adobe RGB。512GB配備 NVIDIA Quadro.M 1000M 和 4GB VRAM。MobileStudio Pro 16 機型和 Pro 13 機型的 512GB 版本皆配備了 3D 攝影機。台灣預計上市的時間和售價目前未定,將另行公佈。

wacom-mobilestudio-pro-13_wideangle

關於 Wacom

創立於 1983 年,Wacom 是一家總部位於日本的跨國公司 (東京證交所股票代號:6727),在全球各地設立了子公司與關係企業據點,運作超過 150 個國家的行銷與配銷業務。Wacom 的願景是透過自然的介面技術,讓人與科技更緊密連結,在互動式繪圖板、互動式筆式輸入顯示器及數位觸控筆領域,已成為全球領導製造商,同時也提供數位簽名的儲存和處理解決方案。Wacom 直覺式輸入裝置的先進技術,讓全球使用者創作出最迷人的數位藝術、電影、特效、時尚與設計作品,同時讓商務與家用使用者能以最先進的介面技術充分發揮個人創作。如需詳細資訊,請造訪 www.wacom.com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