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13.2017

一起感受吧!《樂來越愛你》是你,成就了現在的我

 

giselle

如果沒有你,

或許不會有現在的我。

《樂來越愛你》或許掀起了不少追夢人或未成眷屬有情人的傷疤。

愛情最美好的樣子

大導演李安曾在家研究電影,家庭的生計全靠妻子一人在外打拼以維持。在當家庭主夫的這六年,李安曾想過放棄電影的夢想,但具慧眼的妻子一直提醒他不要放棄,李安的妻子就像是他夢想的引路人。

Mia 和 Sebastian 在彼此的生命中的出現,就是彼此夢想那位重要的引路人。這大概就是愛情最美好的樣子吧!

夢想是我活下去的動力

投身在藝術產業的繁華城市,往夢想奔去之時,還是得先養活自己,因為現實終究是現實。所以邊打工邊執拗的追夢。儘管周邊人的不理解;面試的一次次失意;創作的作品沒有得到認可,在追夢的路上顛沛流離,灰頭土臉,也還是要堅持住,因為那是我活下去的動力及理由。

追夢,怎麼會不難呢?而追藝術的夢者們更是更為孤獨的。周邊的人不理解及冷嘲熱諷必定為數不少。而在捍衛自己的夢想之時,夢想所呈現的或許還要道出該時代想要的,更是不容易。

男主角 Sebastian 就是這樣,一個喜歡爵士樂的鋼琴手,然而這時代聽爵士樂的人已經越來越少了。時代一直在演進,想要保留傳統,但沒有人買單,只會被淘汰,因此只能妥協,或是在保留傳統的同時加入流行。

女主 Mia 想成為演員。片中一次一次試鏡戲的演出都很精彩。也讓不論是演員試鏡或是其他工作面試的人,回憶起找工作的辛酸。

 

p2421597363

翻過山丘,發現已無人等候

Mia 和 Sebastian 如果沒有彼此相遇的碰撞,或許也沒有他們的後來夢想的實踐。兩人都看好彼此身上的才華,在夢想的實踐上也是靈魂人物,然而距離還是不可逾越的阻礙,兩人最終分開。就像翻過了一直夢想到達的山丘,然而和我一起欣賞風景的人,已不是當初和我一起翻山越嶺的你了。

然而導演很仁慈,在電影的最後,為不禁唏噓的觀影的我們獻上了一段類比平行時空,又或是宿命般差一點的美好。那閃逝絢麗又蒼涼的兩人在一起到老的跑馬燈,就像是愛情中所說,「在愛上你的那一刻,其實心裡早就和你過完一生了。」也讓最後,Mia和Sebastian 的再次相遇,卻僅有回眸,頷首,微笑的瞬間,更加蕩氣迴腸。

不可轉載
彤言無忌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