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3.2017

不只滿足你的少女心!插畫家 Frannerd 更帶你一窺插畫世界的奧妙之處!

偶然之下在 Youtube 上閒晃搜索著插畫靈感時,看見了 Frannerd 的創作影片。大大的黑色粗框眼鏡、深褐色的長捲髮和說話時可愛自然的表情和肢體動作,Frannerd 的作品就如同他本人一樣討人喜歡。

來自智利的藝術家 Frannerd,本名為 Fran Meneses,現在居住在英國。她不只是個插畫家,也同時是個圖像小說 (Graphic Novel)家。在部落格的介紹中她將自己描述為一個咖啡狂熱份子、貓咪抱抱人、鉛筆獵人和素食主義者,並且時不時地拯救世界於邪惡和香烤餅乾的荼毒。如此無厘頭的自我介紹讓人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完全能感受到他那古靈精怪又俏皮的個性。同時她更是一個嚴重的社群網路成癮者,活躍於各個知名的網路平台。

 

waiting

Frannerd 的作品以粉紅色系為主,搭配上 Frannerd 自己最愛的紅色墨水勾勒線條,這樣舒服的粉嫩色調一點都不會過度黏膩,反而更能營造出符合 Frannerd 個人特色的作品風格。擅長經營網路平台的她更常常把自己的創作過程錄製下來,讓喜愛她作品的粉絲們滿足欣賞創作的過程。

 

我自己在看她 Let’s Draw Something 這一系列的創作攝影時,從一開始的草稿上色到描邊,除了見識到和自己風格截然不同的風格和創作方式之外,輕柔的背景音樂和水彩筆來來回回移動的模樣更是療癒心靈,讓人忍不住聚精會神的見證一張美好作品完成的完整歷程!

 

02

 

saint03 ophelia01

bird04 arc01

在 Frannerd 的社群平台上可以看到她各式各樣的手繪創作,從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們、來自生活人事物的創意聯想到真實發生的瑣事紀錄,Franned 的創作靈感好像永遠都不會枯竭一般,讓人不禁好其他這麼多的靈感到底是從哪裡來的呢?

這是我特別喜歡 Frannerd 的另一個理由,她總是很大方的分享自己的創作經驗,使用的繪畫工具和紙材,和自己身為藝術創作者的生活記事及面對創作動機和心境的轉變及調適,並且十分耐心的回答粉絲的各種疑問。讓同樣嚮往藝術創作產業的人們能夠藉由她的創作看到更多我們所不知的職業創作者的另一面,從中汲取他的經驗養分。這對每個想要成為無疑的是一個很棒的資源,尤其是在她的 Youtube 頻道中更有許多關於創作小技巧,推薦大家去欣賞!

和大家分享當初吸引我點進 Frannerd 頻道的影片。

「想像力和創造力的養成就好比維持你的肌肉線條一樣,如果太久沒有鍛鍊,肌肉就變成贅肉,想像力也會鈍掉喔!」Frannerd 在這部談論關於靈感和創造力的影片如此說道。如果你現在正陷入創作瓶頸的話,讓腦袋休息一陣子後也別忘了要趕快重拾創作心情,不然腦袋跟手都會生鏽!(同時也向自己精神喊話!)

和大家分享這位我追蹤許久的藝術家,在她的其他連結中都可以看到更多精彩又讓人嘴角上揚的可愛創作喔!還有對於插畫工作充滿憧憬但又對這個領域抱持著許多疑問的創作者們別忘了點進他的頻道和部落格看看,相信你們會有不少收穫!

 

更多關於|
Frannerd’s Facebook
Frannerd’s Instagram
Frannerd’s Tumblr
Frannerd’s Youtube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