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7.2017

La La Land—city of stars…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La La Land—-city of stars…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la-la-land-pic3

 

美麗卻不至於艷的色調,讓電影的情感綻放的剛剛好。

而串起角色情感的正式那動人的音樂。

 

通往夢想的路,很窄很擠。每個人既興奮又期待。

通往夢想的路,很窄很擠。就像塞車在高速公路,每部車裏都裝著心酸故事和煩人的嘆息。

通往夢想的路,很窄很擠。我只能唱一下從前,然後把方向盤一轉,繼續過”該過的生活”。

是吧?因為生活還是要過啊。

 

放下過去,放下堅持吧!

「你這麼傳統你要怎麼成為革命家?你緊握過去不放,但爵士講的是未來啊!」

 

la-la-land-pic11

 

爵士講的是未來,但我卻卡在這該死的現實中

現實是什麼,現實就像灑在白襯衫上的黑咖啡。

當你以為機會就在眼前了,髒了整身還要被罵個狗血淋頭。

現實是什麼,現實像趕你出門的經理。當你以為你展現了過人的才華,沒人鼓掌還沒錢養自己。

嘿!我正在哭呢!嘿!我沒錢繳帳單呢!

拜託!他們才不在乎呢,因為也沒人在乎他們。這社會就是這麼運轉的。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17-01-13-%e4%b8%8b%e5%8d%885-18-12

 

一開始賽巴斯汀總是說:「不不不,我要堅持自己的想法,誰管觀眾喜歡什麼,我只彈我喜歡的。」

但可以為了女生,忍氣吞聲。找份穩定的工作,存點錢。

因為她是跟我在星空中跳舞的那位。

賽巴斯汀加入樂團後,彈了他不喜歡的音樂,他知道是為了蜜雅。

在台上演奏時,讓我想到了另一部電影的其中一幕場景。是Begin Again中,男主角在唱迎合市場的版本時的那幕場景。

兩部的女主角眼神中都出現了遲疑。

遲疑,她以為他們還可以在星空中繼續共舞。因為蜜雅當初愛上他,是因為他對正夢想的堅持。

 

la-la-land-pic2

 

Lost Stars這首歌。

Please don’t see. just a boy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就像賽巴斯汀這做著爵士夢的男孩。

So let’s get drunk on our tears. 就像含著淚的蜜雅。

It’s hunting season and the lambs are on the run. 逃亡吧,在這現實中。

 

我只不過是浩瀚宇宙中的一粒沙,我的生命甚至不存在在時間軸上。還是不要醒來吧,我只想沈浸在這裡,醒來不過又是另一段失落的開始。

 

長大後,我們知道現實是什麼,知道會有杯咖啡潑到自己,知道會有討人厭的經理。所以我站在櫃檯裡,就不會被潑到。我彈個聖誕歌就有錢繳帳單。

是吧?因為生活還是要過啊。

 

la-la-land-pic4

 

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沒有對錯。只是解讀不同。

堅持很好,像陽剛中帶點溫柔的爵士樂,令人著迷。

改變很好,像瘋狂中帶點趣味的搖滾樂,興奮不已。

過去,值得持守、尊敬。

未來,值得放手一搏。

 

IF

 

但你開始懷念了嗎?懷念沒人鼓掌的爵士樂。懷念只有幾個觀眾的獨角戲。

你想念夢想的滋味嗎?你想念快樂的滋味嗎?

你想念的是自己。

你,自己。

 

city of stars…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who knows…is this the stars of something wonderful and new?

or one more dream that i can not make true?

 

沒人知道下個路口是你美好的契機,還是另一個破碎的夢。

但至少我想和自己一起做夢。

 

縱使跳入塞納河要感冒幾個月,我下次還是縱身跳下去。

而我會在成功時,懷念我被咖啡灑到、被老闆開除、感冒幾個月的過去。

因為是他們造就我的夢。這些黑暗,成為我閃亮的原因。

 

la-la-land-pic6

 

敬沒人鼓掌的爵士樂,敬乏人問津的獨角戲。

然後記得,給那位曾經和你在夢想星空下共舞的人一個微笑。

縱使,是夢想把你們分開。

 

la-la-land-pic7

敬那些破碎的心,敬那些曾經的瘋狂。

Look at the stars,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不可轉載
DavidChang
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力。 在這小小的島嶼上,為夢想而生,為夢想而死。
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力。 在這小小的島嶼上,為夢想而生,為夢想而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好好奇喔!怎麼可以把劇情記得得那麼詳細呢?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