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尖電影院】你是否忘了內心的英雄:《壁花男孩》

Editor's Note
朋友的定義是,你為他當了英雄,所以你是眾人的英雄,更是你自己的英雄。

車子在夜空和佈滿燈光的城市下奔馳,進入了隧道。隧道的燈光,像是一個又一個人生的過客和充滿遺憾的事件。一瞬間晃過,還沒弄清楚這個,又一個新的挑戰。

不一樣是好是壞?不懂表達該被重視嗎?電影《壁花男孩》裡的查理的心中是這麼的獨特有想法,溫柔體貼善良;但他不懂的表達自我,他沒有朋友,只能和自己對話,當他試著想與人更進一步,往往都是失敗收場,往往只能當個 wallflower。

朋友對於求學過程的大家都很重要,因為在朋友身上可以找到自己的影子。我們總說臭味相投,朋友亦是一種寄託,也是在你開心、難過時不吝嗇給予力量的人。

若像查理這樣不懂得表達自我的人,他還會有朋友嗎?幸好他遇到了一群「知己」,這群朋友和查理有許多像似之處,但唯一不同的是他們並沒有將自己的心藏起來,而是勇於表達自我、順應自己的心意走,實現他們的人生宗旨。

因為「做自己」,查理、派翠克、珊三人成為很好的朋友。他們每天混在一起,聽音樂、寫作業、玩遊戲,互相補足了彼此的不足,在對方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位置。

即使是再好的朋友,每個人心中都還是會有一塊不能觸碰的領域;就像查理和他阿姨的過去、隱瞞自己是同性戀的派翠克,都有一個被自己封死在心中、不敢說出來的的秘密。在我看來,朋友之間有秘密並非重點,重要的是你會在任何時候為朋友挺身而出,這樣就夠了,就像查理為派翠克打了欺負他的人一樣。

我想,這是我看完電影後,心中對朋友的定義:「你為他當了英雄,所以你是眾人的英雄,更是你自己的英雄。」寫到這裡,播放器正好流出大衛・鮑伊那首〈Heroes〉,他高聲唱著 “We can be Heroes Just for one day” 。所以讓我們敬臭味相投的友誼,敬英雄們、敬那一個又一個過客與挑戰吧。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DavidChang
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力。 在這小小的島嶼上,為夢想而生,為夢想而死。
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力。 在這小小的島嶼上,為夢想而生,為夢想而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