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尖電影院】你可以選擇怎麼說故事、怎麼講述悲傷:《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沒有特別的運鏡手法,色調普通至極,但這故事,真真實實地抓住了人的心。

不知道是那時夜深了特別寧靜所以催情,還是因為心中的害怕感同身受的戳了我一下。長越大,越容易掉落的淚。你害怕的事情是什麼?是哪個人?是哪件事?或是某段時間?記不清了,還是歷歷在目?

對格斯來說,被遺忘是令人害怕的事。他想要活得不平凡,甚至被刊登在報紙上,但對海瑟來說,只要那些特別的人記住你那就足夠了。

「格斯,你猜怎麼著,這就是你的人生。你只能得到這些,我、你的家人、這個世界,其他就沒了。如果你覺得還不夠,那我很抱歉,但你至少不是兩手空空,
因為我愛你!我會記得你!」海瑟氣憤而堅定的說著。

在這部歡笑淚水交織的故事當中,我能體會格斯的心情,對於我那最弱微小的人生,我希望留下些什麼,希望帶走些什麼。

尼采說過:容易迷失的原因有三。一是因為「無知」,再來是因為「隨處可見」,最後是「已經發生」。生命令人們彷徨無知,但生命隨處可見,挫折已經發生,在生命的挫折中,人們容易迷失,迷失的過程中容易看不清方向,抓錯目標。但其實我們所該面對的不是我們害怕的部分,而是美好的部分。記得嗎?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片中的開頭,海瑟也告訴我們:「你可以選擇怎麼講述悲傷的故事。」海瑟的雙眼沒有畏懼,無論是行動不便的格斯也好、失去光明的以撒也好、呼吸靠氧氣筒的海瑟也好,還是走不出人生傷痛的作家也好、在旁陪伴的父母也好,不管你是片中的哪個角色,你要記住的是,你不是兩手空空,你可以選擇怎麼說故事。

你生命中美好的事是什麼?你生命中的缺憾是什麼?你生命中美好的缺憾是什麼?所以,再來點星星,okay?

Okay!

創用授權,附原文連結即可轉載
DavidChang
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力。 在這小小的島嶼上,為夢想而生,為夢想而死。
身為台灣人而感到驕傲,希望能為台灣盡一份力。 在這小小的島嶼上,為夢想而生,為夢想而死。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