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3.2017

海洋般清新舒服的插畫風格,插畫家 Rulurala 透過插畫向世界訴說自己

最初是透過朋友的介紹知道 RuluRala 的粉絲專頁,柔和的畫風和獨特的構圖及繪畫素材吸引了我的注意,帶點日系風格的作品,讓人像敞徉在海洋一般的舒服自在。很喜歡 Rulurala 作品中那種複雜卻不凌亂的細節們,仔細看處處充滿驚喜。

有點忘記為什麼了,印象中自己好像沒有很想要有個粉絲專頁,一開始也只是畫好玩而已,可是朋友總是在問你有沒有粉專啊,也常常在說「辦個粉絲專頁吧。」,想了一下覺得有個地方能放作品好像還不錯,於是就在朋友的慫恿下衝動地辦了,也衝動的起了一個有點饒舌有點回文的名字,說來慚愧,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常常忘記粉絲專頁的名字究竟是幾個 ru 幾個 ra……

讀完信的開頭,我忍不住笑了,Rulurala 給我的感覺就像她的作品一樣清新自在又愉快,感覺像是個有話直說的活潑女孩,藉由她的作品可以一窺她的思想世界。創作就像是她的發聲工具,她將自己心裡的想法通通毫無表留的透過創作傳達給大家。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Rulurala 的創作,相信你們也會像我一樣,對於 Rulurala 繽紛又有趣的內心世界感到無比驚艷!

11150944_900490393343163_2816420736508220861_n

我也想看看你眼裡的小宇宙。|

我也想看看你眼裡的小宇宙,你之於我,就像一片探索無盡的夜空,一顆橫亙千古的星體。

不是說眼睛是靈魂之窗嗎?所以我總覺得透過一個人的眼可以看到很多連對方也不知道的事情,例如他現在看著哪裡呀、或者他現在的心情是怎樣的,既然如此,可以從對方眼裡看見自己的倒影,應該是件很浪漫的事情吧,抱著這個念頭,於是試著畫了一下同時互相凝視的畫面。

可是,一直互相看著應該很害羞,那就像觀察天體一樣準備一架望遠鏡好了,既可以一直看著,又不會覺得害臊。當時在創作的時候就聽著 bump of chicken 的天体観測,特別喜歡副歌的情緒,於是就往那個方向進行更進一步的發想了。

我自己很喜歡這幅作品的唯美構圖,還有充滿著愛戀氛圍的紫色系配色。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他就是你的宇宙,探索無盡又令人無比的好奇,想要凝視他的眼睛,窺視所有的他。但他又是那麼的亮眼讓你無法長久直視,沒關係 Rulurala 的創作提供了一個另類的解決方法!

12120071_971604562898412_8926256352268215467_o

有一陣子很喜歡 sasakure.UK 的カムパネルラ,常常一個回神就不知不覺聽了很久很久,這張圖的構圖和情緒就在聽音樂的時候冒出來了,這首歌的氛圍給我一種故事中的主人公似乎「很想去某個地方,卻因為各種因素而沒辦法做到」的情緒,想要抓住甚麼卻抓不到的感覺,是首帶著淡淡惆悵的歌曲,那時念頭一轉就覺得,那不如試著幫他實現願望好了,於是給了他銀河,給了他紙飛機,還有一隻魚,這樣應該就不會孤單了吧。

這讓我想到室友都回家一個人待在房間的週末晚上,抱著電腦躺在床上看影集,並將音量調到最大,掩飾自己的寂寞。那時雖然整個房間都是我的,但卻也有點孤單,這張作品的情緒讓我想到當時討厭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的那種心情,但有了劇中人物的對話聲和溫暖的棉被,好像那些夜晚也不是那麼的糟。

11406375_919824348076434_2491190829295493944_o

天氣好熱!|

天氣好熱,我好想吃冰!

雖然如此,我其實不太能吃冰,所以我常常偷偷吃冰,偷吃的感覺說真的好的不能再好,不過我可愛的室友們,只要一看到我又偷偷摸摸地離開位置去開冰箱,就會皺著眉頭念上兩句,這時候我的腦袋就分裂成兩種不同的聲音,一個想著「不過就是衛生冰塊有甚麼關係嘛!」,一個想著「哎呀被發現了室友擔心了這不好……。」

為了安慰自己也平衡心裡的小小抗議,這張圖就出現了,當時還覺得沒有人懂我的心情非常難過,想要有個共犯,所以拖著金魚先生一起逛街,反正金魚的記憶力非常糟糕,馬上就會忘記了,作為一起做壞事的夥伴真是上上之選。對了,亮點是製冰盒,百百種冰品我對衛生冰塊情有獨鍾,我愛冰塊!

這張圖完全引起我的共鳴!因為自己也是一個熱愛衛生冰塊的人,記得天氣熱的時候最喜歡跑去冰箱拿一顆冰塊塞在嘴裡,享受那片刻的沁涼。冰塊根本就是夏天的必備品,不像其他冰品吃完雖然消暑但甜膩的感覺一點都不舒爽,還是冰塊最棒!

13612124_1132463683479165_7180802895540374485_n

 

Oxygen?|

當呼吸只能仰賴隨身攜帶的氧氣瓶,大樹成了一種奢侈的幻想。
誰能告訴我,一棵正常的樹可以活多久?可以長多高?葉子的顏色應該有哪些?要多綠?有多少片?
氧氣瓶之外的氧氣,又該是甚麼味道?

 

 

13626461_1132463710145829_5161050638622889947_n

Food?|

當某天地球上的環境再也種不出菜,養不活動物,我們的食物也許會變成人工合成的營養品,像點滴一般,進食只為了活著,連讓人快樂的漢堡薯條都是假的。
吃東西將會從每天期待又煩惱著的事情中退位,變成灌輸營養的手段。
大家不會再問今天午餐要吃甚麼,晚餐要不要一起出去了……好像一點都不快樂了。

上面這兩張畫是 Rulurala 為學校藝術季創作的部分作品,希望人們從中能夠深思關於未來的樣貌。這系列作品的標題是《End.》,分別由食物、空氣、住處、動物四個角度創作,這兩張分別是關於空氣和食物。雖然並沒有使用特別沉重的深色系配色,但 Rulurala 表示對未來她的想法其實是很悲觀的。

這系列創作的世界觀是人類無限破壞地球、無限開發之後的未來樣貌,Rulurala 認為人是聰明的,所以會用盡方法活下來,但不管是植物或動物,應該都難逃滅絕的劫難,那麼,「失去了動物、植物,在變得孤單又寂寞的大地上獨活下來的人類,他們會怎麼生活呢?」便成為了這系列作品的主軸思想。

創作對我來說,是理解自己的方法。

我是個很愛說話,愛說話到常常會自言自語的人,雖然沒有對象,但表達出來這件事情對我而言非常重要,而有些莫名其妙的想法,比起用文字或言語訴說,用畫面更能好好表達,所以創作對我來說,就是發出聲音的行為,有時候看自己畫出來的東西,我也會想著原來這就是我想的事情,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

真的,在欣賞 Rulurala 的作品時,好像就像在聽她說話,藉由他富有創意的想法和細膩的繪圖技巧,他腦海中的想法完整地傳達給欣賞這些作品的我們。僅單純的使用紙膠帶、水彩、色鉛筆、代針筆,加上些微的電腦調整,獨特的手繪風格帶給我們不一樣的視覺饗宴。Rulurala 就好像一個導覽員,但著我們暢遊他的腦中世界,細膩美好又輕鬆愉悅,想看更多豐富的創作的話,就追蹤 Rulurala 的粉絲專頁吧!

 

更多關於|

Rulurala’s Facebook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