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9.2016

秋末卻如盛夏的沖繩音樂季 What a Wonderful World!!

由 MONGOL800 所主辦的沖繩野外音樂祭,號稱日本最後一個夏天的音樂祭。由於位於南邊的關係,沖繩一直到 11 月都還有機會持續著 30 度左右、與炎熱夏日無異的天氣。所以,還不想要結束夏天的話,這裡就是樂迷們抓住夏天尾巴最好的機會!

WWW 的歷史


2009 年開始隔兩年舉辦一次的 WWW,今年迎向第四屆。上一屆 (2013 年) 因為颱風的關係暫停了,因此在 2014 年補辦,每次都吸引大批樂迷以及愛好戶外活動的朋友們前往同樂,至今已經是沖繩最具代表性的音樂祭之一。前幾屆都在沖繩中部沿海的讀谷村舉辦的WWW,今年首次移到豊見城市豊崎美らSUNビーチ特設会場,距離那霸市區的距離更近,吸引許多國外的樂迷前往。我事後才發現原來音樂祭的門票在台灣的全家就可以買得到耶!超級友善。

陽光、沙灘、海 & LIVE MUSIC!!


白天活動最吸引人的我想就是有超級美麗的陽光沙灘海,海上有專屬的玩水區域,還有救生員在待命。附近也有沖水換洗的地方,所以想玩水的樂迷不妨早一點到會場,小舞台 Beach Stage 就在不遠的前方,可以一邊玩水一邊聽音樂,而且一點都不擁擠喔。當然也少不了沙灘排球或是沙灘足球,有一些青春的少年仔在玩。


Beach Stage 因為與其他兩個舞台非常接近,根本只隔了一條走道的距離。因此其實聲音超級干擾~雖然表演時間都有盡量錯開,但還是可以非常清楚地聽到對面舞台的音樂。雖然移動距離很近可以省體力,這部分真的是一個小小的缺點。除此之外在沙灘上聽音樂很舒服阿~到了晚上還會有 DJ 放歌(沒有出現在時間表上),雖然大家都跑去主舞台了因此 Beach Stage 幾乎呈現無人狀態,但感覺拿杯啤酒在沙灘上跟著 DJ 一起在月光下跳舞應該也會很好玩!

不吃後悔!高水準的 B 級沖繩美食

美食攤位雖然不算太多,但該有的都有了,光是有 Orion 啤酒就樂勝其他日本音樂祭一半了啦!
每一攤都超想吃,後悔沒有多吃幾攤。主食的部分我吃了漢堡跟炸豬排三明治,都是讓人邊吃邊點頭的美味。尤其那個厚到不行的炸豬排,我原本以為會很硬,但完全不用花力氣咬,超軟嫩!!嚇壞我,島豚的威力太驚人了!!超水準的演出,來這邊一定要吃,有美食的音樂祭一定要加分加分!

日本樂團接力表演

由沖繩發跡的樂團 MONGOL800 所主辦的音樂祭,邀請來的音樂人也都是本土樂團。一共三個舞台,除了前面介紹的小舞台之外,另外兩個主舞台(波布蛇舞台 & 獴舞台)都在同一個地方,主舞台的區域頗有小型 FUJI ROCK 的感覺,同樣是前面搖滾後方座位區,所以可以帶著椅子跟野餐墊去佔位子喔~

因為兩個舞台在同一個地方的關係,其中一個舞台在表演的時候,另外一個舞台就開始做 setting,等到結束之後旁邊的舞台就馬上開始表演,非常的省時間。搖滾區的樂迷們也一直在同一個地方只是左右兩側移動而已(笑)

我參加的是 11/6 第二天的場次,一口氣看了很多高中回憶,RIZE、RIP SLYME、Dragon Ash、MONGOL 800 連發,應該可以稱得上是相當豪華了!老團們的現場演出都非常精彩。

RIZE 的爆發力比上次看又還要更強了,爽度很高、RIP SLYME 是我這次看下來最喜歡的一團,在海邊聽 RIP SLYME 整個氣氛就是太對了阿~~沒話說!Dragon Ash 的演出有搭配男 DANCER 搖滾樂結合現代舞很好看、MONGOL 800 當晚大概已經聽前面的表演者翻唱了兩三次《小さな恋のうた》,最後本尊也還是要唱一下。最後再特別提一下 レキシ,他根本當秀場在主持,超級好笑!!歌又好聽,從頭笑到尾,氣氛超級好~

最後放一下 RIP SLYME 的 楽園ベイベー,好懷舊好想再看一次!

結尾來講一下交通跟住宿的部分好了,這次的會場就在那霸空港的附近,離市區也不太遠。不過那霸市區內的住宿記得一定要提早一點訂,雖然到前一個月訂不至於訂不到,但會非常難找喔!這次在市區住的兩間 hostel,分別是無政府狀態的 camcam 以及公共空間裝飾得很美的 sora,都覺得還不錯,便宜又乾淨!
至於交通部分,附近沒有車站,很多人都開車去。他的停車場超級無敵大,就是一片空地,以及一堆的工作人員會引導你去停車。市區出發有接駁車,從那霸空港搭計程車過去也不會太遠。

整體而言是很休閒又不需要花到太多體力的音樂祭,所以我覺得去也不需要做太多功課,雖然美麗的程度以及陣容比不上 FUJI ROCK,不過相對來說,以較少的金錢、時間、和體力可以享受到這麼棒的大自然和音樂,很適合當作初階班的戶外音樂祭來玩!避開熱爆的 7、8 月,再加上 WWW 音樂祭,11 月的沖繩還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延伸閱讀:
Summer Sonic 2016_青春奔走
FUJI ROCK 音樂祭,二十周年!20_30

不可轉載
兔比
熱愛音樂/旅行/電影,發掘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希望你也能夠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與靈感!個站:u5mr.com
熱愛音樂/旅行/電影,發掘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希望你也能夠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與靈感!個站:u5mr.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