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3.2016

台灣插畫家 kowei 用細膩與奇想交織出繽紛色彩

擁有混血模特外表的 kowei,回想起初次見面,他完全就像從漫畫中走出來的男角ー穿著整齊與白皙的皮膚以及紳士風度給人一個清爽男孩的絕好印象。隨著認識的時間加長,漸漸發現他調皮的一面,前一秒還在認真說話、下一秒就冷不防的惡作劇,身為雙子的反差個性表露無遺。從認識他到現在,一路看他出版小說、繪本、國內外展覽、專欄作者、到成為大學講師,真的非常佩服他在自己領域上的專注程度。溫暖的文字與細膩的插圖,加上無限的創意,kowei 遊走在各個領域中都有亮眼表現,1984 年出生的他,年紀輕輕就已經累積了如此豐富的作品量,難以想像到底花了多大的心思與時間。我和 kowei 也在個人網站設立滿 8 週年時有過合作,擔任專訪日本插畫家的翻譯。全文可見:infinity ∞ kowei : to learn (interview with JUMPEI KAWAMURA)
接下來,我想從 kowei 的各個面向出發,向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位超棒的男孩:

illustration

kowei 的插畫作品中,我最著迷的就是他對色彩的選擇,很少能看到如此觸碰到內心的美麗顏色。kowei 對於色彩的使用總是令我愛不釋手。近年與自由時報合作的宇宙戀人,從作品中可以看到展現出更自由奔放的世界觀,將抽象與現實的事物結合成天馬行空的畫面又搭配上他獨具個人風格的選色,讓我在每一幅畫中都可以找到許多驚喜與樂趣。

twins
宇宙戀人,kowei 的作品中時常以貘(貘寶)為主角,是代表他的分身!
utopia
宇宙戀人

 

「他們走在黑暗中,用自己的方式創造獨有的光。」是搭配的文字,也是一道暗示。
線索就在那些小鳥上,畫中有「五」隻鳥,但鳥巢裡只有「三」顆蛋。透過數字差距與對稱式構圖,我隱喻左右兩隻小白文鳥,就是畫中的兩個男生,所以,鳥巢裡那三顆蛋,是屬於在上面自由翱翔的三隻大鳥,因為同志無法生育。是的,身為同志,除了必須要承受某些人的排斥與不理解,其實同志打從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缺少一些身為人的喜悅——例如「生育」,比起異性戀者,已缺少那麼大的幸福和快樂,為什麼還要逼我們獨自走在黑暗中呢?當畫完這張圖時,我已踏出面對自己的第一步… –kowei

《學,生》的系列作。kowei 將人生必經的每一個過程都變成課程,而我們都是學生。主題包括生理、心理、社會等等,用具體化的方式呈現出可愛又奇幻的圖像。也是我超級喜歡的系列!

eating
《學,生》

class

看完了充滿奇想的畫作,回歸現實生活中,kowei 在母校銘傳大學開課,雖然無緣親身體驗。但透過 kowei 每一次在各個平台上的影片以及照片分享,可以感受到 kowei 很用心在設計課程的內容,透過這些記錄,看到學生們無設限的發想,也能夠感受到學生們的投入。

photography

喜愛攝影的 kowei 也常常利用旅行或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來創作,我一直都很喜歡能夠呈現細膩質感與色調的照片,插畫風格上已經展露出細膩手法的他,自然也容易讓我喜歡上透過鏡頭所呈現的 kowei 世界觀。這張是我們多年前一起去花蓮旅行時拍下的,有一種向大海獻祭的感覺(笑),現在看還是覺得很棒:

music

充滿藝術細胞的 kowei 對於音樂也有著好品味,我們時不時會分享音樂給對方。這次為了搭配這篇文章,我請 kowei 推薦了幾首他近年創作或休閒時會聆聽的歌曲,結果跨年代與跨曲風的選曲令人大開眼界!
我把它做成了一份歌單,可以搭配以下的歌曲前往 kowei 的網站看更多的作品!
Spotify 歌單:https://open.spotify.com/user/1199956051/playlist/0YK64pLWUWtUOAb4sN9l7H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spotify 上還是有幾個漏網之魚,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聆聽:
黃小楨 – Demo積木 / Track 1 / Flávio Cristóvam – Greater Things / Le Petit Prince – Equation / Wiz Khalifa – Cameras

kowei2
Photo credit: ドンさん
kowei1
Photo credit: Hester

All Illustration Credit: kowei

不可轉載
兔比
熱愛音樂/旅行/電影,發掘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希望你也能夠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與靈感!個站:u5mr.com
熱愛音樂/旅行/電影,發掘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希望你也能夠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與靈感!個站:u5mr.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