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2.2016

大航海時代前,你所不知的地中海爭霸戰

如果關注歐洲中古、前近代歷史的讀者,想必對「十字軍東征」、「大航海時代」等歷史事件知之甚詳,前者是基督教與伊斯蘭教間千年紛擾的起源,後者則跟伊斯蘭國家壟斷了向東的陸路貿易,而迫使歐洲國家向海洋尋求破口有關。但就在十字軍東征結束後、大航海時代開啟前,尚有一片重要的拼圖等著我們去補足。

 

當地中海為世界霸權的舞台

在十六世紀的地中海世界,那是個大航海時代才正要揭開序幕,世界的中心(或說是歐洲的中心)還仍然在地中海的時代。在這個時代中,地中海的「東霸天」是鄂圖曼帝國史上最偉大的蘇萊曼大帝,「西霸天」則是開啟西班牙日不落時代的查理五世。緊張的關係,終於在一五二一年全面爆發,鄂圖曼帝國的統治者蘇萊曼一世,派遣一支遠征軍前去征討地中海上的羅得島;在海洋的另一端,基督教世界在教宗的感召與哈布斯堡王朝的號令下,即將與「最殘忍的土耳其人」一決生死。延續自十字軍東征以來的愛恨情仇,雙方將以地中海世界為舞台,展開長達數十年的殘酷戰爭。

 

挖掘東西文化衝突的起源

《海洋帝國》中,羅傑.克勞利繪聲繪色地描摹了基督教和伊斯蘭教世界間,長達數十年的殘酷鬥爭,戰場東起伊斯坦堡,西至直布羅陀海峽,有著數十篇關於帝王、將相、海盜、十字軍、穆斯林、教士的傳奇故事。這段東西方之間的衝突,除帝國之間的政治衝突外,也蘊含不同文化、不同宗教的衝突。至今,東西文化之間的齟齬,仍尚未平息。

 

美國各大報章雜誌極力推薦

華爾街日報提到:「在歐洲史中,沒有任何故事比基督教和伊斯蘭教兩個世界,爭奪地中海的較量更令人熱血沸騰。克勞利先生講故事的本領令人嘆為觀止;他的故事像懸疑小說一樣精采紛呈,描繪人物入木三分。讀了他的書,我們腦海中留下的是清晰而難忘的景象。」除此之外,《海洋帝國》曾獲得《紐約時報》年度最佳暢銷書、《經濟學人》年度選書的肯定,想知道更多有關於十六世紀地中海世界的傳奇故事,《海洋帝國》將帶你重回地中海的爭霸時代。

cover_1234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