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3.2016

站在曠野聆聽世界的聲音,世界音樂

在一次機會下參與了朋友舉辦的音樂表演活動,活動結束之後許多自己準備樂器的觀眾拿出樂器,和表演者在台上即興發揮,在每一次旋律和音調之中找到下一步的軌跡,也在那一瞬間整個空間都瀰漫了一股自由、野性的味道。音樂和藝術的本質都在展現人最真實的自我,從一段旋律之中聽見對方的故事,跟著節奏搖頭晃腦、閉上眼睛享受當下。

所謂的世界音樂大多數都來自於傳統、原住民文化,展現人心靈最原始的追求和渴望,從那些旋律跟聲調中聽見世界最原始的樣子。大多數樂器的製作屬於純手工,而今天簡單介紹一些在世界音樂範疇的樂器讓大家欣賞。

 

・Asalato

Asalato 是一種非洲傳統樂器,利用 Oncoba Spinosa (鼻煙盒樹)的種子外殼製作,利用敲擊的聲音創造節奏和聲響。而這個樂器在1990年代那時候在日本盛行起來,大家也知道日本的狂人總是可以把一項東西玩到淋漓盡致,而 Asalato 也在日本人手中變出許多技法。

台灣也有耕耘已久的 Asalato 團體,像是 ASALATO TAIWAN,對於這個樂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關注唷!

 

・Didgeridoo

Didgeridoo 是來自北澳洲的傳統樂器,已經擁有大約一千多年的歷史了,至今仍然是當地非常常見的傳統樂器。最初是使用被白蟻肯成中空的木頭製作,長長的身軀加上木紋,觀看上去十分具有特色。音調的變動使用持續嘴唇的震動跟變化,看起來就滿具有挑戰性的~

 

・口簧琴

口簧琴也是十分古老的樂器,遍佈於亞洲、歐洲、非洲等等地區,而每個地區的口簧琴都有不同外表、音調等等,可以從中看出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小巧又方便攜帶,聲音也十分有戲劇性,聽了讓人心情愉悅~

 

除了流行音樂、搖滾或是爵士樂以外,世界音樂也是另一種十分特別的音樂選擇,閉上眼睛仔細聆聽,彷彿可以進入過去的世界,站在曠野、草原之上,看見自由、真實的自己,在音樂中看見美好的自我。

不可轉載
蒐 SoulDays
坐飛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坐飛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