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1.2016

接近宇宙的聲音,手碟

蒐 SoulDays Studio 手碟音樂

從一個人南北快閃,背著一顆手碟環島,校園推廣活動,小型分享會,異媒材結合活動⋯,我們從推廣,表演,教育,實驗⋯所有事都圍繞著對於手碟音樂的熱情。

15196060_1277390252311428_2865274151923455332_o

六年前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到這樂器時,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把相關影片幾乎看完,沒錯六年前網路上的 Handpan 相關作品實在不多,還在一個能看完的狀態,看完後試著從各種網站上找尋相關購買資訊都一律指向”別傻了⋯孩子你乖乖玩木箱鼓就好…”,後來約一年半前印尼工作時在傳統樂器行找到第一顆手碟,才開起了這條不歸路。

剛把手碟帶回台灣時,這音樂在國內對於許多人來講還是相當陌生,有人叫他飛碟鼓、幽浮鼓、天鼓,所有名字都創造出一個”這東西很怪”的感覺,沒錯他很怪,但我發現,會著迷於手碟音樂的人,多少也都有著些古怪叛逆的特質,詩人、年輕的農夫、嬉皮、都市野人,他就像個磁鐵般把怪人怪事都聚集起來,然後製造出一個機會讓怪人們交流。

s__3702809

手碟音樂的發展,目前都還在一個實驗階段的位置,每年都一直在往前推進,出現新的玩法,新的素材融合,新的製作手法,新的表演方式,玩家透過聚會分享彼此發現的新玩意,凝聚力非常的強,因為所有人都有經歷到從什麼都沒有,拿到第一顆鼓,不會玩打不出聲音,看網路上別人做一些奇招想學但沒人問的時期,因此每年世界各地的手碟聚會,都搞的像過年般熱鬧的大家庭,這也是手碟讓我深深著迷的原因之一,凝聚力。s__3702806

SoulDays Studio 成立到現在也快一年了,我們有更多的資源,更好的空間,更棒的音樂,是時候讓台灣也跟緊腳步一起享受這股高頻炫風了,近期我們會在 Boven 雜誌圖書館有場小型的表演,也會更詳細的解說所有有關於手碟的問題,歡迎有空的朋友前來參與。

 

以下活動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02301003550632/

蒐 SoulDays Studio FB:https://www.facebook.com/SoulDays/

不可轉載
蒐 SoulDays
坐飛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坐飛碟來到地球的外星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