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5.2016

花蝕 – 你的沉默讓溫柔把你殺掉

如果我們彼此能夠存活在無痛失戀的世界,我們的愛又能否直到永遠

如果世界能夠無痛失戀 ,回憶又可否隨著無痛而消逝。如果回憶能夠隨無痛而逝,愛又還是彼此曾經愛過的愛?一份分手的痛,要多久的痛,才能讓時間沖淡所承受的痛楚 ?又要多少份量的痛,才能了解離去的那段愛,愛得有多深,愛得有多重。我們彼此又需要看透多少次回憶,才能看清在回憶中所存在的慌話。失戀,最痛苦的或許不是承受曾是愛過的人選擇離開時,給予自己的傷害;而是當剩下自己收拾曾是共同回憶的時候,才發現彼此的過去是由多少的慌言組成,而自己卻只能默默承受著重覆的傷害。或許,另尋所愛後的一走了知,會是無痛失戀的唯一方法;但誰人又能夠,給被無情自私傷害後的自己,來一份安慰。當一切已經要離去的時候,我們總是無能為力去拾回從前和情人的微溫。一切也仿似突如其來的改變,世界就像要你一瞬間接受所有已經改變了的一切;接受眼前的這一位,成為最熟悉的陌路人。

flower_01

我只想安靜地收拾屬於我和你的回憶,讓沉默溫柔地把自己殺掉

分手的無言是面對這種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的突然時,眼前就只有接受這一項的選擇。面對接受,我們總會說著甚麼對方是如此的小孩,他的選擇是如此的愚昧;他選擇的一位是如何的欺騙者,昨天和他身邊的人是如何的好。這些仿忽在失去的一瞬間,看清所有的肺府之言;即使是如此的真實,如此的被看透,但無奈是,一切也只能淪為給假裝堅強的自己的安慰。即使執著的自己,甘願欺騙自己說這一切也只不過是給對方的一點慰問;但內心的自己,比誰也清楚,這是無力再次燃燒的花火。或許無聲的離去,只是一次無情的傷害,但總比不上瞬間的親暱變成陌生,來得讓人難堪。

或許你會問,為何還要對這段已經逝去的感情,仍是如此的固執;分手後仍想著,從曾是共同生活的的地方中拾回一切的東西;這些真的是如此的貴重,真的是如此不能放下的東西?面對這一條,或許已經在過去被別人問上數十次的問題;最深刻的是她還是用那雙堅定的眼神來回答:這是真正屬於她的東西。你知道嘛,她所希望收拾的,不是所謂的東西,而是回憶;一段曾是彼此共同擁有的回憶。在愛情快要成為過去前,自己能夠做到的最後一件事情。如今就只剩下獨自一個人,從遠方回到曾是熟悉的場地,但面對的卻是已成陌路的親人。在她們眼中已成過去的自己,只想親手拾回只有自己還會珍惜的回憶。親手剪斷彼此最後的過去,彼此最後的關連。或許這是放過彼此的最後願望,但換來只是無情的扭曲,任意醜化的二度傷害。她,選擇了無聲的沉默,但有情的淚水,在無情的傷害下,點滴流往心裡去。

flower_02

愛情從來也沒有如果,就只有正確的時間。愛情從來也沒有所謂誰是對的人,就只有在對的時間裡遇見的人。當時間結束,緣份終結時,昨日也只能成為回憶,在記憶的海裡流逝。在愛情上,女生永遠也相對男生來到成熟。不是因為她們懂得如何去面對男生那種以為自已如何的偉大,卻是如此的幼稚的自私;不是她們懂得如何清理被宿醉得如小孩子一般的男生破壞的現場;而是她們比起男生更早看到一段愛情的最後是結束,還是終點;當男生說放手前,早已經給男生自由的翅膀;選擇沉默,成全著男生,讓彼此的愛在不後悔下落幕。

這是一種空虛而無奈的感覺,關於聽著她的故事

她的回憶,聽到是無聲的痛;相對哭泣,更深的痛。一個沒法找到承受痛苦方法的自己,一個卻要堅強承受著傷痛的自己。或許一切的傷害來到極致的盡頭時,就只剩下無聲的沉默。看著她在地圖上給我看的地點,聽她細說每一段她和他的故事。從台北走到岡山,從宿醉到醒來;在她口中,聽似能輕輕的帶過從前。但誰又知道在我面前的她,每說一句和他的過去時,身體的另外一個她卻要她承受著,每一次回憶所帶來的痛。我無法感受到她內心的痛是何種程度,只知道在她的口中總會唸著她掛念的他的名字。

flower_04

或許從來也沒有所謂一生一世的諾言,或許從來也沒有甚麼沒有誰就不能好好過日子的情節,或許從來也沒有誰是失散在彼此誕生前的命中注定。愛情就只有在彼此一步一腳印的向前中,慢慢給彼此證明。直到愛情來到結束的時候,或許放下,不再打擾愛人,才能給這段感情的彼此,一個繼續向前的句號。給受傷的,好好的療癒。讓回憶給妳的傷痕,隨時間的流逝成為生命中最寶貴的花,在未來的相遇裡綻放著最美麗的妳。

flower_05

我們總會忘記,在愛情上從來就擁有選擇這一項的權利;沒有誰是對,誰是錯;就只有誰來承受對方給予的傷害。如果愛情就如上天的恩賜,我們又何需在互相的傷害中尋覓,直到感覺隨傷害而死去的然後。我們總希望在撕破對方的所有醜陋後,聽到一句能夠讓彼此重新開始的對不起。遺憾是,我們都忘掉了,離去是彼此自由的選擇。就只有年華情逝,才能看透當中愛的源來。我們彼此互換角色,在加害者與受害者之間學懂何謂愛。可惜是,當明白一切的時候,身旁就只剩下獨自一個人。

外表有天終會老去,就只有愛才能一直延續下去。是一眼情緣還是一世情深,我們總需要在時間的流逝中經歷成長。或許這一切就是緣份,無論是快樂,還是傷害。我們誰人又能保證眼前的對方,就是走到愛情最後的那位。

flower_00

如果愚蠢的我,只想能讓一切的溫柔
得而在寧靜中逝去

即使我知道受盡傷害後,失去所有的
也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去承受

我知道 一走了之的你
過去是如此把一個眼前人殺掉

殺掉陌路人的快感
也不及最初從親愛的你口中
聽到的一句愛你般難以承受

在甜蜜回憶的大海裡
受盡過去一分一秒無情的折磨

如果放聲痛哭能改變眼前已經離開的真實
但願能在記憶裡好好的替自己療傷

我的溫柔成熟得給你壓力
你的無情卻幼稚得如小孩

為何一直承受著這份宿醉的我
卻無法逃避屬於你的眼淚

我只想在你身上拿回我的過去
卻為何變得如此寸步難行

我的未來 到底在那
是我的沉默 讓溫柔把我殺掉

我只想在你無數的慌言裡
找回昨日愛你的痕跡

flower_06

花蝕,說一篇關於人在被扭曲的世界裡求死的故事;說一篇關於花在被扭曲的世界裡求生的故事

曾經在從前的迷失台北系列中拍攝一個關於同是失戀的故事。聽著被攝者的過去,用影像說著她的內心感慨,她如何迷失在台北這座城市裡。而花蝕的系列中則是透過,即使受盡了我們傷害的花,仍然展示著求生的姿態;來襯托自私的我們,不惜為求生存和利益,在仿如求死的世界制度下,盡情傷害對方,直到死去的醜陋。

花蝕 – 你的沉默讓溫柔把你殺掉
http://cargocollective.com/reinpastgraphy/12114916

Reinpastgraphy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reinpastgraph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einpastgraphy/

不可轉載
Stev.
香港出生,默默在台灣和日本創作。 因喜歡以花之名代表女性的靈魂,所以創作上時常也會出現花的蹤影,因此被誤會是影花的人。 Instagram : reinpastgraphy
香港出生,默默在台灣和日本創作。 因喜歡以花之名代表女性的靈魂,所以創作上時常也會出現花的蹤影,因此被誤會是影花的人。 Instagram : reinpastgraphy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