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9.2016

一起感受吧!到底怎麼樣才算愛自己?

如果在看文時,能搭配這首 Kehalni 的 Bright 是再好不過了,希望各位會喜歡。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然而在融入這社會之時、在想融入朋友圈之時、在想達到父母心中那個乖女兒或乖兒子形象之時,我們磨去了多少自身獨特的菱角,而成為了平凡安全卻面目全非的人。

我想告訴你們,很多時候,你並不需要去成為那個你認為別人或這個社會想要你成為的人。

因為,或許這只是你的一廂情願。

你心裡默默地揣測這樣的自己會被接受及喜愛,默默地活成了與原本的你相差越來越遠的樣子。

“You are what you choose to be.
It’s not up to no one else.”
「你的人生應由你自己選擇,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眼光里。」

如今,到外面買衣服,只能感歎衣服越來越小,有時小到以為是童裝。從以前,男生有腹肌就是好身材的時代,到如今男生要有這個人魚線什麼線的,女生也要有腹肌的時代。人類到底要把自己逼到什麼境地,我們繼續看下去。

“But baby girl, don’t be misled”
「但小姑娘,不要被誤導。」

你往往看到許多在剛畢業的小姑娘或小夥子,會捨棄原本的天賦,轉而投入一個辦公室當白領。社會的眼光對於人們還是很強烈的,有穩定的收入,有漂亮的頭銜,安安穩穩,還是大多數人趨於安全感及虛榮感的選擇。

儘管錢不是萬能的,但錢還是很重要,這不可否認。沒有物質領域的輔佐,或許會消耗精神領域。愛情,親情,友情都是如此。但如果你想成為的職業,或許不能為你現在帶來穩定的收入,更別說是賺大錢,但也請不要妥協。因為,你怎麼知道,繼續努力下去,不會成為那個領域上的佼佼者,不會在那個領域闖出一番天,而賺到許多錢。

img_2209-2

“ Can’t nobody love somebody that do not love themselves.”
「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又有誰來愛你?」

我之前一直在思索,到底怎麼樣才叫愛自己?如這首歌也一直在唱的,“Cause can’t nobody love somebody that do not love themselves.”

我問了很多身邊的朋友,到底怎麼樣才叫「愛自己」呢?

每個人的解讀都不同,但大部分的答案都是,「對自己好。」

「愛自己就是對自己好嗎?」,那我對自己很好啊,怎麼還沒人來愛我?

後來我發現,大部分很少單身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比較敢於做自己。

敢於做自己,或許聽上去是一個很抽象的概念,但其實也很簡單。

例如你就是個喜歡黑色皮夾克的女孩,卻因為一些因素而穿上了粉色蕾絲裙;你明明就是個喜歡電子音樂的人,卻去學了古典鋼琴。

就像你儘管知道有個被期待你等著被呈現,但你仍然有勇氣拒絕,而成為那個自己期待成為的自己。

還有一點,就是厚臉皮一點,不是說所有非單身的人都很厚臉皮。但很多時候,厚臉皮能夠為你的努力得到兌現的可能。如果你一直喜歡著一個男孩或女孩,但一直沒有告訴他,或許就會這麼的錯過彼此了。厚臉皮得到愛情,而薄臉皮得到遺憾。

做自己也要厚臉皮一點,如果不敢辜負大家對你的期待,臉皮薄的不敢麻煩別人,誰也無法幫你實現你想要成為的自己。

當別人都不看好你時,臉皮厚的說,「我就是要!」其實這樣並不可恥,有多少人有勇氣在大家不看好的時候仍然堅持?

這是首篇單單推薦音樂的文章,希望會被各位接納。

如果在看文時,能搭配這首 Kehalni 的 Bright 是再好不過了,希望各位會喜歡。

不可轉載
彤言無忌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这是你的人生 对你的人生負責 就夠了
加油吧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