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2.2016

Brave New World.美麗新世界.上海中法攝影聯展主視覺

00

今秋十月,來自巴黎的 MetaCritikOpera 藝術協於中國推出首次展覽,邀請了一位來自法國的紀實攝影師芬妮·勒格洛(Fanny Legros)與來自上海的自然人文攝影師徐明,以「人與土地的關係」為焦點,以攝影為媒介,共同探討中法兩國在全球化、工業化背景下所面臨的不同社會困境。

“Brave New World-美麗新世界”中法青年攝影師聯展,將會於上海諾·藝站文化藝術空間開幕,於 2016 年 09 月 28 日展至 2016 年 10 月 31 日。

01

展覽主視覺海報 Exhibition Poster

執行主視覺設計並不想過多琢磨畫面的視覺性,而是回歸攝影本質,因為有光,攝影師才能因此建構出影像,這些影像的存在進而影響並記錄著人所謂的文化軌跡,以兩位攝影師視角的重疊色塊象徵兩者影像脈絡的比較與展示,粉紅則是帶有烏托邦式的色彩寓意與藝術家對於反思的期盼。

02

03

展覽海報資訊  Exhibition Information

兩位藝術家的攝影視角詮釋著巴黎上海兩地的工業化進程與在地的互動軌跡,雖然影像的呈現上有極大的差異,但作品中皆各自帶有對於記錄土地變化的人文關懷。

04

展覽開幕邀請函  Exhibition Invitation

05

展覽手冊  Exhibition DM

06

攝影集封面裝禎  Exhibition Photography Set Cover

08

攝影集裝禎  Exhibition Photography Book

展覽實錄

這場展覽策展人李恩與藍尋希望與觀展者表達與討論的,與其說是中法兩國工業發展自身的脈絡,不如說是兩個平行的問題與觀點。一場反思旅游標簽下機械化城鄉景觀的攝影展示:芬妮·勒格洛和徐明用各自的鏡頭語言,分別呈現了一個沒有田園詩歌的法式鄉村和一座華燈驟滅的中國不夜城。

09

本次展覽獲得了巴黎高等文化藝術管理學院 (IESA) 的學術支持,院長鮑里斯·格爾比勒 (Boris Grebille) 親自為展覽作序,巴黎政治學院博士、法國藝術批評家艾斯黛爾·波利斯 (Estelle Bories) 為展覽撰寫專評。

10

伊爾福 (ILFORD) 贊助了全部展品的沖印服務。本屆展覽的聯合主辦方“諾·藝站”文化藝術空間則為布展提供了專業的技術支持。

11

12

ww

開幕酒會於 2016 年 09 月 28 日 18:00

藝術家作品簡介

法國-芬妮·勒格洛

13

1986 年出生於法國北部,畢業於巴黎 MJM 圖像設計學院、巴黎高等文化藝術管理學院,主攻攝影學和藝術市場專業,先後獲得藝術學學士學位和碩士學位。代表作品《人類》系列曾在 BARROBJECTIF 國際攝影節展出,並在巴黎、拉羅謝爾、庫爾貝瓦等地展出。勒格洛的職業生涯聚焦二戰結束以來法國的農業和食品過度生產等問題,通過攝影與視頻的手段,以一種正面而客觀的紀實主義視角來表達關注。

中國上海 – 徐明

14

1983 年出生於上海,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 2005 年他東渡日本,先後擔任日本名古屋大須扶輪 (Osu Rotary Club) 攝影記者,以及關西阪急鐵道會社京都站攝影記者。 2014 年,他回到中國,開始“上海拆遷區”項目的拍攝計劃。整個項目持續了兩年,或將繼續進行。這兩年裡,他深入上海拆遷區的大街小巷,用鏡頭記錄它們在城市化洪流中逐漸消失的過程,並採訪了十幾位居民,記錄下來他們的只言片語。他的影像作品,直面中國城市化進程中衝突、殘酷的一面,於細枝末節處表達其對普通人生存狀態的一種關注和對家鄉的脈脈溫情。

在踏上如宗教洗禮式的人生旅程後才親身經歷了真實
也如同兩位攝影師各自的拍攝旅程,而這也是這場展覽名稱的由來。

策展團隊  Curatorial Team

15

策展人 Curators:李恩 藍尋 En Li, Margret Lan
項目總監 Project director:謝道溪 Daoxi XIE
策展助理 Curatorial Assistant:胡駿恪 Isaac Huben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 : 吳箏 Chen Wu

主辦機構Organizer:巴黎 MetaCritikOpera 藝術協會 | Association MetaCritikOpera
聯合主辦 Co-organizer:上海諾·藝站 | H&R Space
學術支持 Academic Support:巴黎高等文化藝術管理學院 | IESA
特別贊助 Sponsor:伊爾福 | ILFORD

實用信息 Information
展覽時間:2016年09月28日至2016年10月31日,每天10:00 – 18:00
Time and Date: Sept. 28, 2016–Oct. 31, 2016. Open daily 10 am–6 pm.
地址 Venue:上海諾·藝站 H&R Space
上海市徐匯區天鑰橋路1178號合諾集團大廈一、二樓展廳
H&R Group, Exhibition Hall, Floors 1, 2, No. 1178, Tianyaoqiao Road, Xuhui District, Shanghai

 

展覽相關連結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44656915/Brave-New-World-

不可轉載
Chen Wu
平面視覺工作者 . chenmei0658@yahoo.com.tw
平面視覺工作者 . chenmei0658@yahoo.com.tw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