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4.2016

日計主視覺 ─ 透過設計演繹日常與收納時間

日計 Daily Design  展覽主視覺

12

當紅日緩昇,日光賦予了我們開闊無邊的視角,能夠嘗試去觀察、攝取一切事物的運行。以發散的日出象徵著設計的初始想像,如同三菱鏡色散出無限的想像空間。

IMG_8261

當黑夜聚合了光,我們也收斂了思考,將想法匯聚成更加清晰的概念。以匯聚的流星象徵著設計的後續執行,如同凸透鏡將思緒聚合並具體落實。

IMG_8262

主視覺海報試著將抽象的時間收納與摺疊,透過時間的積累設計將抽象的想像轉化為具象的實踐。

IMG_8252

海報分為兩款形式,以紙張的材質特性表現時間的可能性。

IMG_8126

日計為2016台師大設計系畢業製作之主視覺,此次展覽共為十二專題組成,各組透過不同領域的結合將設計融入日常。故以十二地支為一日的單位與度量衡,各個地支象徵著一組畢業專題的紀錄,以設計演繹不同時刻的日常。

IMG_8231

十二地支 / 十二專題 / 十二場跨界訪談

IMG_8224

日計專刊

d3812a37738619.574b24e20faa3

展覽週邊合輯(酷卡/邀請卡/各組專題名片識別)

IMG_8200

海報背面刻畫著十二地支,一日的時間將於海報打開時依循著地支延展開來。將時間浸透到紙張,希望觀看者能感受到日計的純粹與溫度。

IMG_8282

展場實況

39da0037738619.574b24e211ca5

在醞釀日計的執行過程中,時常想到狄倫湯瑪斯的一首詩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

別溫馴地步入那美好的夜,晚年應在遲暮時燃燒並咆哮憤怒,憤怒地抗拒瀕死光焰。

13243891_1066244463450089_2840246571224266282_o

雖然與原本詩的隱喻不盡相同,但在設計中挹注浪漫的同時,的確不該溫馴地步入那美好的夜。

————————————————-————————————————————————-

展覽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nudd105/

作品連結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37738619/-Daily-Design-

不可轉載
Chen Wu
平面視覺工作者 . chenmei0658@yahoo.com.tw
平面視覺工作者 . chenmei0658@yahoo.com.tw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