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8.2016

已上癮,20秒畫圖,Google AI 來猜 ── 這款畫圖小遊戲根本意圖使邊緣人瘋狂著迷

還記得之前很夯的手機小遊戲你畫我猜(Draw Something)嗎?遊戲規則是三十秒的時間,要畫出遊戲提供的題目,然後跟身邊朋友互猜。這款遊戲當初在社群網站上造成一股流行,才推出 10 天下載量就超過 120 萬。而你畫我猜之所爆紅,除了規則簡單外,每次看朋友畫出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迷物,也是一種難以自拔的樂趣。

而最近 Google 則是推出一款類似的畫圖小遊戲 quickdraw,不同的是他結合了很夯的 AI 技術,變成由 Google 娘(但聲音是男的!)來猜你到底畫出什麼鬼玩意,而這正彌補了之前 Draw Something 一定得兩人一起玩的缺點。換句話說,這款 quickdraw 根本是專門為邊緣人設計的遊戲呀!只要有了他,像小編這種沒朋友的人也可以一個人在電腦前笑的樂陶陶。

廢話不多說,馬上就來體驗吧!

這款遊戲規則和你畫我猜大同小異,電腦給出六個題目,必須在短短 20 秒內畫出指示物。而 google 娘也會在繪圖的過程中,很擾人的不斷猜你正在畫什麼。

TEST 1

題目:溜冰鞋、夾克、山羊、直線(?)、停止符號、槌子

答對:溜冰鞋、夾克、直線三題

2016-11-16_225822

TEST 2

題目:螃蟹、白酒、牙刷、麥克風、老虎、音響

答對:牙刷、麥克風、老虎

(編按:螃蟹畫這麼像 AI 卻沒猜中我笑翻了。)

2016-11-16_230249

TEST 3

題目:啞鈴、青蛙、八字鬍、雲霄飛車、快艇、剪刀

答對:青蛙、八字鬍、雲霄飛車

2016-11-16_231038

測試三次下來,每次都剛好答對三題。不過從結果看來,我個人覺得這款遊戲還有很大提升空間。例如 test2 的螃蟹畫這麼像猜不出,卻猜得出畸形老虎(難道只是因為我在頭上寫了一個王字嗎?)、還有 test3 的青蛙還沒畫完,Google 娘就彷彿讀心般的猜中,可是對那維妙維肖的剪刀卻跟我說猜不出來。這讓我合理懷疑,這款遊戲根本是 Google 的陰謀──拿我們當白老鼠,來幫他們訓練圖形辨識機器人的吧!

順便抱怨一下,Google 有時候會出超難的題目,例如:20 秒畫出動物遷徙…… 你畫給我看!

Screen-Shot-2016-11-17-at-12.32.12-AM-1024x562

我還真的畫出來了,而且這題 Google 有猜對。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玩得很開心,差點就連畫十張了。不管你是不是邊緣人、愛不愛畫圖,趕快握起滑鼠來嘗試一下吧!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