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4.2016

點、線、面鬼才 Ting-An Ho

點、線、面

                                         挺好用的

最近做音樂會海報和一些文宣設計,太需要一些靈感。

或許是手繪太習慣了,當手指碰了電腦,一切又得重新歸零。

相較於英文字體的設計與排版,總有個迷思,中文字體就沒有英文那麼圓滑了吧?

中文字形與圖片結合運不當,容易讓字體整體感。

東一塊、西一塊的,沒有聚焦。

個人喜歡有弧線、流動感線條的設計感,對於點、線、面的運用算是生疏的,看完設計師 Ting-An Ho 的創作發現,
ppp

wwwwwwwww

「字體」在他的眼裡,不僅只是線條那麼生硬,而是帶有情緒性的抒發,他的每一撇一捺,安排得如此得宜,就像寫書法那般自在與暢快淋漓。

巧妙的將點、線、面之間的關係,字裡行間發揮得淋漓盡致。

想想自己對於海報的「大標題」一直算是夢靨,現在就算是中文字形庫存不夠,也不再是藉口了。

 

分享他在 Behance 的作品集,發現他熱愛將具象的東西抽象化與線條化、意象化,有種藝術手法稱之「留白」,可以凸顯主題性,增強質感。

現代很多有設計感的元素,色調都走簡約風,頂多畫龍點睛一下,

這個網址有提到 留白的意義,挺好的 :  http://www.loveshares.cc/?p=64107

復古時代的色調則有很強烈的對比性。(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禁讓我想起中文造字的一本聖經 <六書>,中文的傳統造字<六書>裡就有象形、指事、會意、形聲、轉注、假借等,其中象形、指事是「造字法」,會意、形聲是「組字法」,轉注、假借是「用字法」。

之後作為字體圖像化也是很好的發想呢!

b
https://www.behance.net/tinganho

 關於點

1111  w

ww

wwww

logo 相關識別設計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35355361/Jump-Class

l

d

線條部份的設計

line

yyy

除了靜態的字體外,也有動態的呈現

下面是他的相關作品,非常精采阿!

字體的動畫影片: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24872573/BOOM-BOOM

https://www.behance.net/gallery/44571979/Motion-Type-Project

 

介紹完鬼才 Ting-An Ho 後,也翻到一些類似於點、線、面、呈現字體手法的設計風,如何又能將字體圖像化呢?下面有很棒的網路資源分享給大家!

https://www.facebook.com/PSshares/?hc_ref=NEWSFEED&fref=nf

http://www.loveshares.cc/?p=63611

http://www.loveshares.cc/?p=61897

不可轉載
Leo Ting Chen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