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7.2016

分享彰師的教材設計

因緣際會,大學朋友的介紹,接了一份 case,協助彰師大製作一份教材。

登山地圖

教材主要是用輕鬆活潑的態度,引領大哥大姊、青年、小孩的年齡層去認識自己的生命各種階段,於是我費了一個月左右畫了一份人生的「登山地圖」,地圖從一開始的製作便一坡三折,因為原先他們給予的構想有些簡略。

原先構想圖:

%e5%9c%96%e7%89%871

經過我設計的第一版後:

%e7%ac%ac%e4%b8%80%e7%89%88

第二版的設計(內心OS這是什麼東西?),沒錯,後來老師們互相開會,討論出更具體的地圖路線。

%e7%ac%ac%e4%ba%8c%e7%89%88

於是他們畫了一份草圖讓我參考路線的走向(感謝他們非常細心地提供)

因為每一個村落與村落間,都有一個小故事,彼此相互影響,因此路線不能夠有錯誤。

Jpeg

Jpeg

Jpeg

如草稿所呈現,畫面分為三大區塊,下景、中景與上景,分為過去、現在與未來三個生命階段。

而畫面中的五個錦囊就是前進的動力/獎賞。

看到了這份草圖,突然我覺得構圖就像古代名畫「溪山行旅圖」啊!

原來我所呈現的不只是地圖而已,而是一個現代版的溪山行旅圖吧?XD

因為他所給予世人的浩瀚與歷經歲月的痕跡,不就像是我們生命中,跌跌撞撞,時而憂傷時而喜泣的「旅圖」嗎?

645_13124424262

(溪山行旅圖由全球化人藝術網提供)

於是我拿起電繪筆,展開了我的手指旅行,趕稿的日子,讓我覺得買個手套,真的會舒服很多……

過去村截圖:

過去我們曾傷心、迷惘、痛苦,就算我們曾投入並且當下是歡樂的,我們必須往前走,不再迷戀……

1

2

3

4

5

現在村截圖:

1

2

3

4

5

6

7

未來村截圖:總共有五個村落

未來我們總嚮往是美好的故事,歷經過去的總總歡笑與淚水,

誰不期待能夠達成自己的使命,闊達的活著呢?
1%e6%9c%aa%e4%be%86%e6%9d%91%e5%bf%ab%e6%b4%bb%e6%9d%91

5%e6%9c%aa%e4%be%86%e6%9d%91%e5%bf%98%e6%86%82%e6%9d%91

2%e6%9c%aa%e4%be%86%e6%9d%91%e8%87%aa%e5%9c%a8%e6%9d%91     3%e6%9c%aa%e4%be%86%e6%9d%91%e6%b8%85%e6%b7%a8%e6%9d%91

4%e6%9c%aa%e4%be%86%e6%9d%91%e4%bd%bf%e5%91%bd%e6%9d%91

上景/未來地圖

 

%e7%99%bb%e5%b1%b1%e5%9c%b0%e5%9c%96%e5%9c%b0%e5%9c%96-%e4%b8%8a%e6%99%af%e5%8e%bb%e8%83%8c%e6%99%afpng

中景/現在地圖

%e7%99%bb%e5%b1%b1%e5%9c%b0%e5%9c%96%e5%9c%b0%e5%9c%96-%e4%b8%ad%e6%99%af%e5%8e%bb%e8%83%8c%e6%99%afpng

全景圖

%e5%8e%bb%e8%83%8c%e6%99%af%e5%85%a8%e6%99%af%e5%9c%96png

設計完這份教材後,有種一趟洗禮的感覺,也因為這份教材的設計。

我感受到,正向思考的重要性,容易忽略自己情緒的我們,如何掌握自己的喜、怒、哀、樂?

情緒智商

可以說是這一代面對高壓的工作環境與生活,很重要的一項軟實力啊!

心情不好,在所難免的,只要持續往前一步步走,讓心容納下家人、周遭的朋友、老師甚至是自己的老闆、上司等等。

或許那麼一天,我一直深信著,上天都會安排一條不錯的道路。 🙂

不可轉載
Leo Ting Chen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