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5.2016

用創意「逆」轉「勝」-七年級生羅廷瑋

img_3424

今天聽了一場驚人的演講,原來世界上有這種奇葩!

然而今天主角不是一位靠爸或靠媽的富二代,雖然家裡爸爸開了一間牛肉麵店,但是卻打從心裡想要透過顛覆傳統的方式服務社會,從小便渴望當上總統服務社會,但長大後因現實的壓力,慢慢降低標準……

從總統、立委、縣市長到最後的里長,廷瑋說當個小里長也要好好地做!

只要能服務眾人,他都願意做牛做馬,替大眾服務。

因此跌破了眾人的眼界,一位毫無政治背景的七年級生,靠微薄的人力(因為請不到助選員,只有三、四個小孩協助幫忙)與吃緊的經濟來源,贏得大眾對於他的信任了 🙂

而在他生命中,關於用創意「逆」轉「勝」的思維,又怎麼發揮的呢?

對於「創意思考」這四個字,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吧?!

鬼靈精怪創意多端的他,在一次當兵前被兵變的他,心情低落無比,為了挽回他女友的芳心,廷瑋想盡辦法,於是當時在爸爸麵店幫忙的他

網路發達的現在,或許能藉由上新聞製造各種有趣話題,增加麵店曝光度吧?同時讓生意興隆,也為自己與父親爭爭光。

原來,這一切的初衷只是為了讓女友後悔XD女友的親人甚至打電話來讚美他,但是女友仍不願投回他的懷抱裡。

意外的,跌跌撞撞,廷瑋得到了寶貴的經驗,學習到了透過掌握媒體,掌握觀眾的喜好。

發揮自己的創意思考,結合生活議題製造話題性,讓媒體親自找上門

img_3430

因為外貌神似「花美男」(新聞封的),也頗上鏡頭,只單純想要上新聞搏版面的他,甚至出各種奇招。

透過展示出他的肥肚子,然後瘦身成功…XD

演講中,他提到其實不是因為吃「速」一個月的關係,他原本是希望新聞提到是吃「爸爸的麵店」,所以暴肥。

看完內容,只能說觀眾都喜歡新奇有趣的內容吧?!XD

當然還有其他廷瑋博版面的例子,像是下面那些採訪片段,透過研發各種新奇口味,例如研發「末日鍋」吸引客人來嘗鮮XD

噱頭十足!!!!

當然,幸運的成功的推銷了爸爸的麵店,生意興隆的不少,甚至透過上美食節目,自己親自厚臉皮的一個一個打電話請求藝人來店裡吃麵增加收視率,不過最後他選擇邀請美食專家來到店裡品嘗美味的火鍋,看到這裡,真的會覺得,這家麵店真的發了!老闆實在是太強了!

img_3427

這一切都只是他的前菜而已,目的只是要挽回女友心意………XD

沒錯,在 30 歲,他留念的離開了爸爸的麵店,爸媽百思不得其解,拼命挽回,「但是自己的生命自己才能掌握,自己才是最清楚的主人」廷瑋說。

原來,他口中的退休其實指的是心靈上轉捩點的退休,擁有不同思考的他,投入了一條沒人願意走的路-政治,競選三個月的過程中,螢光幕前看似光鮮亮麗的麵店富二代,其實是吃盡苦頭的…..。

里長前輩們及很多人都看不起他,因為他只是個未經歷練的小毛頭而已。

種種的羞辱,他咬緊牙根忍住了,他選擇微笑面對,就算心裡百般怒罵。

他甚至說 : 如果今天有一個人賞你一個巴掌,你也要能夠微笑的看著他說:要不要另一邊也賞一下?很不錯的喔!

或許是這般在當兵中磨出來的抗壓性與容忍性,競選的選前之夜,照慣例,候選人會敲鑼打鼓吵吵鬧鬧的。

20 幾台宣傳車大街小巷相當擾民!

而他選擇騎著一匹白馬,避免打擾到鄉親們

自己拿著廣播改編歌詞輕鬆地唱著:(內心想著,我應該上不了了啦!)「我身騎白馬,過三關……」

甚至,當他經過候選人家門前,他永遠忘不了,那位候選人驚訝到下巴掉下來的神情XD

一個 20、30 歲的小夥子,願意將生命奉獻給社會,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情,真的很不容易的,說到這裡,讓我想到嚴長壽的一本書<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就一個念頭,我想改變自己與別人!

1390317724-2487637342_n

img_3428

當選了里長後,廷瑋沒辜負大家對他的期望,盡力的,為這一塊他生長的台灣思考又能做一點什麼?

下面是他分享的一些從政故事,結合寶可夢的遊戲吸引小朋友養成在社區維護環境的習慣。

img_3432

img_3434

製作搞笑的里長宣傳影片,讓民眾清楚里長可以提供什麼協助,例如幫忙求婚、處理有人跳樓、受到黑道的威脅等等疑難雜症……

因為網路世代的發達,他找到了更「吸睛」幽默與真誠的力量去傳遞訊息,比起正經八百,充滿官腔的政治人物,是不是更用心熱血許多呢?

img_3435

下面是我的手寫筆記,真是一場充滿衝擊性的演講阿!感謝里長的真心分享,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正式的替大學生演講呢!他將第一次獻給了我們,很感恩大家給予的機會!

image1

 

因一個從小的心願-希望社會更好,廷瑋踏上了一個充滿人性黑暗面的「政治」現在同時是學生的他,已是一個富有大愛與格局的里長了

想想 20 幾歲的自己,與他年紀不相上下,我根本不敢也沒膽競選里長,而現在他精彩的人生正要展開:)期待台灣有更多像他一樣熱血的青年,用創意「逆」轉「勝」讓台灣更加美好! 🙂 🙂 🙂

image_d9e7c45

不可轉載
Leo Ting Chen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謝謝你的心得回饋

我好開心阿~~~~~~~~~~~~~~~~~~~~~~~~~~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