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4.2016

我的人生被人模仿了

我們很多人剛開始拍照的時候,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其實不光是拍照,學習任何藝術都是從臨摹開始的。一張好的作品,自然會吸引人去模仿、再構建。

就好像之前火爆的「FOLLOW ME TO」就是一個例子,他們紅了以後網上突然爆出來多少牽手照啊。

這些都無可厚非,但是,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人把你拍的照片的取景、構圖、動作、姿勢、衣著、甚至是附註的話都完全模仿了呢?

這算不算抄襲?

Jack Morris 和 Lauren Bullen 是兩位 Instagram 著名情侶博主,他倆的旅行照贏得了大量的關注和歡迎,加起來有超過 200 萬粉絲。早前他們發現,他們拍的照片,居然被大量模仿抄襲了。

20161112143309

Lauren Bullen 發現有一名女子diana_alexa 在全程模仿她的旅程,拍下的照片的細節都在完全模仿他們,相似的照片有二十多張,Bullen說:“當我看到這些照片時真的嚇到了。”

copy07

Bullen 在自己的博客裡寫到:“我從來沒講過自己穿的衣服是什麼牌子,這些照片的取景地也沒點明,但是她的照片不管是服裝還是背景,甚至腳鍊和項鍊都跟我一模一樣。更不用說她要拍這些照片肯定會花不少錢——這些服裝和配飾可不便宜。”

Bullen 嘗試給模仿者發私信,但是對方卻表示,你要不想被人模仿就不要放上網啊。隨著這件事情的曝光,模仿者將自己的賬號設置了私密。

之後 Bullen 又發現了有更多的人在模仿他們,她不明白,這樣的模仿是為了什麼呢?

由於 Bullen 的名氣,所以她的服裝和旅費大部分都是由贊助商所贊助的,而那些模仿者大都是自費,就是為了興趣愛好?就是想出名?
無法理解模仿者的心態,但是 Bullen 表示,如果對方事先聯繫他們,跟他們溝通翻拍的細節,可能會是一次不錯的合作以及有趣的題材,但是暗地裡抄襲就是另外一回事兒了。

copy01

copy02

copy03

copy04

copy05

copy06

copy08

copy09

copy11

b4b3-1478927605

a094-1478927609

fd3a-1478927632

1d80-1478927635

0661-1478927727

可是關於模仿和抄襲的界定很難明確,有的景點,你可以在這裡取景這樣拍,別人也可以,你怎麼能斷定就是別人抄襲呢? (當然上面那位是刻意模仿這個可以不算)偶爾出現幾張相似的照片也是很正常的吧。

copy12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你的身上,你會怎麼想?

maxresdefault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謝謝你的鼓勵!
請不要理變態的人的行為,加油,不要再難過了!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