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30.2016

全世界設計人共襄盛舉的「2016 東京設計週」,11月接力展開!

身在設計界、藝術界,甚至科技產業的你一定要關注一年一度大活動──「東京設計週」!2016 年「東京設計週」分為兩個展期,前半展期將於 10 月 31 圓滿落幕,而下一個豐富精采的展期將在 11 月 2 號到 7 號接力展開!

1997 年開始獨立開展,且從 2005 年開始固定於東京重要地標「明治神宮」舉辦,除了歷史悠久,展覽的主題也隨著科技發展與設計產業的變遷推陳出新,陸續加入機器人、多媒體設計、互動設計等新興設計領域的產品,當然,平面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等等內容在活動中都還是會精彩呈現,還可以從這些活動裡一窺這些設計背後的創意故事呢!

今年最吸睛的展區就是位於室外的「AirTent Exhibition」!一個又一個透明的「泡泡」構成的展區,讓參與的人們可以透過這些泡泡一眼看穿設計師們的異想世界,入夜後還會有燈光效果,大草坪上閃亮亮的晶瑩泡泡,裡面還呈現最不一樣的藝術,既浪漫又驚艷你的視覺!

 

而今年活動的另一大重點則是「Creative Life Exhibition」,集結 100,000 多位設計師、設計產業知名企業、媒體,以及等待被發掘的設計天才等,在此進行交流與媒合,來自世界各地共襄盛舉的人們更可以透過這個機會一窺「設計產業」的生態,也讓設計者可以更貼近消費者,站在第一線向消費者介紹自己的作品,也讓消費者能夠得到第一手最新、最潮、最有品味的設計資訊與產品體驗!

dsc01662

dsc01658

dsc01689

 

除了以上兩個重點展區之外,還有許多極具特色與新意的展區,例如與現代科技密切結合,也是展現日本產業界發展能量的機器人展區「Super Robot Exhibition」以及近年來最夯的互動設計展區「Interactive Exhibition」,在這兩個展區,人們可以近距離與這些高科技產品產品進行互動,體驗設計與科技相結合的趣味產品。

tdw20166

interactive_02

 

日本除了注重科技硬體的新興發展,也兼顧「文化」、「創意」等軟實力,這點也充分展現在東京設計週的系列展覽中,例如有一探日本傳統浮世繪所帶來的設計靈感的展區「Inspired by Sharaku Exhibition」写楽インスパイア 展)以及以貨櫃組成的特色展場提供給企業與設計師佈展的「Super Container Exhibition」。

tdw2016111

( 2015 年東京設計師週貨櫃展區精彩特輯)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否覺得「東京設計週」的活動十分精彩而豐富呢?除了以上介紹的展覽之外,還有許多值得一訪的驚喜等著我們去發現!喜歡設計、喜歡藝術,喜歡體驗新事物的你一定不能錯過接下來一週位於東京的一系列展覽活動!

展覽資訊:
期間: 前半/ 2016 年 10 月 26 日 – 31 日
後半/ 2016 年 11 月 2 日 – 7 日
時間: 11:00-21:00 (最後一日至晚間 8:00)
地點: 明治神宮外苑
更多資訊:Tokyo Design Week 2016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