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0.2016

施暖暖 X 施黑黑插畫聯展

暖暖的陽光灑在街頭,隨手買杯香醇的濃縮咖啡,大口吸進人生的美好。生命中充滿冒險、新奇,即使面對前方的挑戰,保持一顆勇敢好奇的心,大步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廣闊的綠洲。

黑黑的烏雲從天而降,轉身抽張靈驗的惡運詩籤,一腳跌進人生的泥沼。生命中只剩悔恨、不幸,即使看見眼前的幸福,帶著一顆畏畏縮縮的心,蹣跚往前走,只能夠看到荒蕪的沙漠。

暖暖與黑黑是陽光與陰暗的交會,快樂與悲傷的總和,看似相反的性格,卻在同一個空間共處,就是真實存在的我們。Noir 在法文讀音與「暖」相似,但其真實含義卻是「黑色」的意思,Noir Noir SHIH 也正好是施暖暖與施黑黑的綜合體。

 

Untitled-1

noirnoir expo_2

poster2

postcard_big IMG_5645

一切都是緣分

很多人問到這次展覽為什麼會選在新竹?其實這一切都是緣分~今年年中,「施黑黑」這個黑暗角色從我倒楣的生活中誕生了,第一次做了 Zine 在網路上販售,意外得到了不錯的迴響。其中一位熱愛漫畫的東東先生,買了小書之後,與我相約面交聊天,正巧他與妻子共同經營一個空間,平時以辦展覽、手作教學為主,正好在九月十月的時候有個空檔,問我願不願意展出,於是就有了這個小小的展覽。

誰是施黑黑: 勇敢面對自己的另一面,從黑暗陰影中誕生的漫畫創作「施黑黑」!

 

展出內容

本次展覽一共展出約二十幅作品,其中有施暖暖的小雛菊系列與其他單幅的插畫作品,主題都圍繞在自我內心的追求、家庭、愛等主題的探討,風格溫暖療癒,角色也都很可愛~適合各年齡層前往觀賞。另外還有施黑黑的漫畫,一共展出四話,可以看到草稿與完稿的差異。如果大家有空去看展,不妨點杯飲料,聽聽胖多米女主人 Rose 細細導覽,享受悠閒又充實的午後~

IMG_5808

IMG_5806

還有販賣一些展覽限量的紙膠帶商品

IMG_5795

前往看展的話一定要留言給暖暖和黑黑喔!

IMG_5751

9.24 分享會

九月底開了一場展覽分享會,來了 20 幾位舊雨新知,把小小的展場都塞爆了!當天分享了很多與插畫家、插畫、漫畫有關的小故事,也包含我的成長經歷~像是在「美術班」的成長背景、法國學習插畫的過程、關於插畫家的經營之道與自我調適等等,當然還仔細的介紹每一幅作品的背後小故事。

img_5887

img_5883

最後來張魚眼大合影

img_5880

距離展覽結束還有兩週,希望大家有空可以去聽聽暖暖和黑黑的精彩故事喔!

【展覽資訊】

日期:2016.09.03 (六) — 10.29(六)

地點:胖多米,新竹市世界街 148 號 2 樓

開放時間:13:00 — 19:00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