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0.2016

來畫狗狗吧!

牠們需要更多的關懷。

最近嘉義家畜所超載悶死狗的事情,看了心頭一陣酸。這反映出很多層面的問題,收容所空間不足、資源不足、任意棄養、非法繁殖場等等,動保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我能做的就是認養貓狗,不使用動物實驗保養品,還有畫圖軟化那些壞人的心,可能的話,請大家為無辜的牠們盡一份心,給他們更多力量與關懷。

Love_animals

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畫了很多貓貓狗狗的插圖,插圖內容是由 MaoUP 企劃提供,我自己覺得學到很多關於貓狗的小常識,想與大家分享一下插圖順便增廣見聞嚕~

【散步篇】

1-1_2

散步時要常常變更路線,累積各式各樣經驗,也可以結交新朋友。

1-1_1

散步時固定路線,狗狗習慣之後知道接下來要去哪,飼主就會被拖著跑啦!

3-0

夏天好熱,不妨將狗狗散步時間移到早上8點前或晚上六點後的涼爽時間~

3-10

外出散步,一定要記得牽繩!

5-4 export

讓狗狗快樂養老,適度的運動量很重要。

2-6

散步量要跟著狗狗的年齡增長而改變,如果發現一樣的散步路線,狗狗卻出現氣喘吁吁的狀況,就是老化的現象了~

2_11 拷貝

散步時可以給狗狗聞聞或探索的機會,狗狗接觸到新事物可以紓解壓力喔!

【要注意的事情】

2-4_1 2-4_2

吃飯時,狗狗如果總是吵吵鬧鬧,就不要給牠東西吃了!讓他養成「乖乖的才有東西吃」的習慣。

3-7小孩與狗狗共處原則:

1.不要拉扯耳朵、尾巴或狗毛   2.不要突然嚇狗狗    3.認識狗狗的肢體語言

4-8

如果家裡有寶寶了,如何讓狗狗認識新成員呢?

1.先讓狗狗熟悉北鼻的氣味   2.用洋娃娃模擬北鼻在家裡的情境   3.播放嬰兒哭鬧的聲音讓狗狗適應

【狗狗的疑惑】

5-1export

狗狗為什麼不會視訊?

因為主人的臉縮小了,讓狗狗感到很困惑啊!?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