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4.2019

看完只想好好抱緊我的毛孩,關於狗狗的五部電影

家中養了隻小狗也熱愛狗的我,對於和毛孩相關的電影總是會特別關注,其實我對於他們的電影可以說是又愛又害怕,愛是因為所有有關狗狗的事物我都很喜歡,當然電影也不例外,看到他們可愛的模樣就會莫名感到很舒壓,療癒身心;害怕則是因為很多關於狗狗的電影,看完都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激動地不能自己。

也許就是因為自己家中也養了狗狗,所以每每在電影中看到狗對主人的忠誠與愛,很輕易就能觸動我內心深處的情感,看完以下五部與狗狗相關的電影,會深深覺得我們對狗狗的好,實在遠遠不及他們對我們的愛。

馬利與我

馬利自從來到了約翰與珍妮家中,就成了家中的調皮蛋,讓全家人頭痛崩潰,但也參與著主人一家的所有事情,不管是搬家、換工作、生小孩,馬利成為了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他是約翰與珍妮的好夥伴,也是孩子們的好哥哥,馬利與他們過著很幸福的生活,直到他老了,離開他們的那一天。

馬利與我看似是一部家庭與狗的平凡喜劇,卻深刻反應著許多養狗的家庭,一旦決定養了狗狗,他就是我們的家人,就算他像馬利一樣調皮搗蛋,撕爛家具、咬壞電線,把家裡弄得人仰馬翻,他都是家裡的一份子,可以教他,但絕對不可以拋棄他。整部電影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是,最後一幕約翰看著馬利躺在手術台上離開,狗狗的生命大約只有我們的六分之一,他在我們身邊的每分每秒都努力地愛我們,我們也要珍惜與他相處的日子,因為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

normal_49d236aa99ecf

極地長征

極地長征改編的是真實事件,是八隻雪橇犬在南極求生的故事,探險隊為了要尋找神秘隕石來到了南極,沒想到遇到暴風雪,只能馬上撤離,卻帶不走這八隻雪橇犬。

當時看這部電影的我才國小,原以為這八隻狗狗不可能存活,但也是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狗狗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有靈性,有智慧的領導狗瑪雅帶著其他七隻雪橇犬獨立求生,為了尋找食物甚至與海豹搏鬥,雖然在過程中有兩隻雪橇犬先離開,其餘的狗狗仍互相扶持著,努力與生命奮戰,最後終於等到主角傑瑞的救援。狗狗不但很聰明,還很忠心,讓人又感動又不捨,到現在也重複看了極地長征好多次,每次看完都要緊緊抱住我家的毛寶貝,告訴他我很愛他。

1380604469-97789033

人狗奇緣

燦伊和蘇伊這對兄妹從小就沒有父母,一直相依為命地生活著,直到有天狗狗心意來到了他們身旁,雖然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只能過著窮苦的生活,但是因為心意,他們的生活充滿歡笑,沒想到卻因為一次意外,蘇伊掉進水裡溺斃,而哥哥燦伊認為一切都是心意沒有看顧好妹妹,就拋棄了心意,自己在外過著流浪的生活,但是心意還是一直默默跟著燦伊,保護著他。

心意的忠心打動了燦伊,為了保護小主人燦伊,心意早就遍體鱗傷,記得最後一段最讓我印象深刻,燦伊帶著心意回到老家,坐在心意時常等待燦伊回家的車站旁,就這樣抱著心意,看著心意離開這個世界。不管是兄妹悲慘的命運,還是心意對主人的愛,都令人揪心,也讓我眼淚掉個不停,但是看完電影會讓人相信,這個世界有那種最純粹、最真摯的情感,就像心意和這對兄妹一樣。

1369742998-4180494141_m

為了與你相遇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電影,故事就是從一隻狗狗的轉世開始展開,第一次的轉世就遇上小主人伊森,雖然他們擁有很深厚的感情,但狗狗的生命太短,他離開了伊森,接著又歷經了好多轉世的過程,但是有一天,他又找到了伊森。

這隻狗狗在每次轉世中都一直追尋著自己的使命,最後他明白:「如果我可以讓人們微笑,那就是我存在的意義。」他回到了伊森身邊,繼續守護著他,是一個好幸福的結局。我認為這部電影想要傳遞的並不是生命到底是否有輪迴,而是狗對於人們情感的執著,如果你也養著毛孩,記得仔細看看你家毛孩的臉,不管他是從哪隻狗狗轉世回來的,繼續用力愛著他吧!

1506661871-2e9eddefb1f2d170a016223b6b557408

十二夜

十二夜的片名來自於當時的動保法,若犬隻收容達十二天還無人領養,就會被安樂死,而十二夜的上映,在當時立刻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因為它揭開了動物收容所的血淚過程,它是一部沒有旁白的紀錄片,只聽得到狗狗的吠叫聲,雖然我們聽不懂狗的語言,但他們的叫聲卻深入人心,更讓人感到無比痛心。

記得看完這部電影的當下,我的眼淚不停地流,激動地無法說出任何話語,原來世界上有些生命,就是這麼被對待,不知道拋棄狗狗的人們是否曾經想過,這十二天對這些狗狗來說,是煉獄、是一天天的死亡倒數,更是對人們的徹底絕望。雖然現在零撲殺政策上路,但流浪狗問題仍然沒有完全解決,希望十二夜這部電影能一直警醒著人們,要更加了解並關心這些流浪動物的命運。

138479321199

每當我看到路邊了流浪狗,我總是在想,冬天寒冷的夜晚,浪浪們要怎麼度過;夏天炙熱的酷暑,浪浪們有沒有水喝;大雨滂礡的時候,浪浪們找得到一處遮蔽的角落嗎?這五部電影有些是真實故事,有些是虛構,但我相信狗狗對人類的愛就像電影呈現的一樣,從來不曾減少。

狗狗陪伴我們的時間,可能只是我們生命中的短暫時光,對他們來說,卻是他們的一生,他們不管主人是否真心對自己好,不管人類是否不堪地糟蹋自己,他們不會抱怨,只會知足認份地接受一切的安排,而且繼續毫不保留地將生命的全部用來愛著人們。

謝謝這些關於狗狗的電影,讓我們知道要更珍惜身邊的毛孩,過年快到了,真心希望所有狗狗都能與家人團圓,安心又幸福地睡個好覺。

不可轉載
Sunshine
٩(๑❛ᴗ❛๑)۶
٩(๑❛ᴗ❛๑)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 腦海中還會浮現這些電影畫面,2019下半年不可錯過的經典電影續集

    如果不認真去算,我們從小到大根本不知道看過了幾部電影,但是在我們腦海中,一定有幾部經典電影,會一直保存在記憶中,就算劇情有些遺忘,當它們出現了新的續集,還是會迫不及待進電影院重溫這些記憶,並且挖掘新的故事內容。在 2019 的下半年,把 ……

  • 用創新和感動驚豔觀眾,風靡大人與小孩的《蜘蛛人:新宇宙》

    2018 年動畫電影競爭激烈,一部特別動畫電影突破重圍,打敗迪士尼和魏斯安德森,一舉囊括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和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它是蜘蛛人最新的動畫電影-《蜘蛛人:新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 ……

  • 華麗舞會是向現實人生做出的精彩反擊-美劇《 POSE 姿態》

    夜幕低垂,身穿鮮豔服裝的人們在鎂光燈下擺出最動人高貴的姿態,是抽離思緒般的迷幻,華麗的領著你我沈浸在短暫的夢幻時刻,暫時拋下痛苦現實的煩憂,這是屬於被社會邊緣化的他們唯一能自由綻放真實面貌的舞台。 華麗是美劇鬼才導演 Ryan Murp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