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20.2016

只要和你在一起,哪裡都是家

Home is wherever I’m with you_noirnoir_1000

愛藝享合作,以「家」為主題的作品。家對我來說是一種心靈上的完整,它是安全的、舒適的、解放的,無論在身體或心理層面上,都是一個修護自我的聖地,我想傳達的正是這樣的感覺。然而什麼樣的元素可以代表家?可能是沙發、廚房、客廳、臥室等等,我想從中找到一個最具代表性的物件,回想起以前學生時代,不管遇到課業壓力、男女朋友間的小情小愛、家人爭吵,關上房門直接倒在床上,把身體交給這個軟綿綿的物體,它彷彿漸漸吸收了我所有的情緒、我的疲勞,隔天早上一覺醒來,還原成最原始純淨的自己,對我來說,「床」是一個家的核心,反過來說,只要有了床,就能成為家。

 

森林、床、一首歌

偶然間聽到 Edward Sharpe & the magnetic zeros 樂團的 Home 終有一句歌詞:「Home is wherever I’m with you.(只要和你在一起,哪裡都是家)」,讓我感觸良多。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我會在枕邊擺一隻小玩偶,睡覺前會跟它說在學校發生的所有事情,互道晚安之後一起入眠。如今長大成家了,和老公睡前都會躺在床上聊聊心事,再一起進入夢鄉,這是一天最安穩幸福的時刻。歌詞中的「你」也許是一個玩偶,也許是另一半,也許是一張床。畫面中的一對情侶與一張床,被包裹在巨大茂盛的植物中,兩人輕鬆著對望著,談論生活的趣味,彷彿時間都已靜止,植物如同屏障環繞在主角周圍,隱身在極度私密的叢林當中,這是一個安穩私密的時刻,正是我想傳達的「家」的意象。

Home is wherever I’m with you_noirnoir_4 Home is wherever I’m with you_noirnoir_3 Home is wherever I’m with you_noirnoir_2

 

小角落

13009959_1761112940774676_1967138558_o

這幅作品,我希望他可以被放置在家中的一個舒適的角落,是能讓主人真正感到放鬆的小園地,像是廁所、臥室、更衣間、書房等等。當主人回家後,看著這幅作品,有一種回到家的舒適感,真正可以放鬆,可以盡情展現自我,如果在外頭感到疲憊,畫面裡的植物能夠治癒心靈,不妨就像畫中的主角一樣躺在床上,靜靜的讓自己沈澱下來。慢慢釋放一天的壓力吧!

home最後與大家分享創作過程。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