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9.2016

新銳服裝設計師-RAY CHU / 2017 年春夏新品發表

新生代獨立設計師 Ray Chu 於 10 月14 日發表 Ray Chu 品牌第二季服裝系列 Ray ChuSS17。由於受到英國浪漫派詩人 Williams Wordsworth 的詩篇《I wandered lonelyas a cloud》所啟發,Ray Chu 本季便以「融入群體與孤立自我」為創作主軸,發表 2017 年春夏全新的 20 套女士服裝。

0l9x8808

0l9x0930

0l9x0168

充滿 Ray Chu 設計風格的條紋印花與一貫的簡潔與輕鬆仍是品牌服飾的主要氛圍,本季更加入各種單寧材質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再搭配不同金屬元素的組合,呈現出 Ray Chu 在新一季欲表現出「融入群體與孤立自我」兩者間所激盪的成果。

條紋X丹寧X金屬= Ray Chu 2017SS

新銳女裝設計師 Ray Chu 於 10 月 14 日晚間發表了 2017 年春夏的最新作品,以「我們是否終於孤獨」的好奇所驅使,融合條紋、丹寧與金屬三大元素,呈現出 Ray Chu 簡潔而充滿細節與獨特品味的 20 套女士服裝。

look4-raychu17ss

look1-raychu17ss

在深具品牌風格的條紋基底之上,Ray Chu 使用了象徵「融入群體」的丹寧做出各式變化:從深海藍到光洗等各種色階的針織牛仔水洗處理,Ray Chu 還開發了「丹寧燒花條紋」,在不同色階的單寧藍中注入金屬黃,開創有別以往的丹寧風格。此外在人造皮革處理上加入水洗皮革更透過撞色象牙灰及杜松綠、而服裝細節亦令人為之亮眼,Ray Chu 選用立體螺絲釘、帽撞釘、似腳踏車鏈條的肩帶鏈條等各式金屬副料,結合綁帶交叉等處理手法,呈現出設計師的孤獨自我感受。條紋、丹寧與金屬三種元素微妙的融合出 Ray Chu 體現對於融入群體以及孤立自我的掙扎,亦展現了設計師平衡不同元素的企圖心、及膽大心細的品牌風範。

Ray Chu X 賴宗昀 X 環保時尚新可能

look3-raychu17ss

look13-raychu17ss

Ray Chu 2017SS 新品發表不僅在服裝設計上充滿品牌風格,服飾的製作過程亦秉持品牌永續的信念,對於過度生產的成衣時尚充分反思。在資本主義社會中的大量製造與快速消費模式中,廢棄衣物已造成棘手的環境問題,Ray Chu 為提醒大眾正視此議題,在每一季的服飾製作中皆採用部分的廢布料進行再製,本季更與入圍臺北藝術獎藝術創作者賴宗昀合作,與其《i比死更冷之換換i》裝置作品一同展示於活動現場,試圖翻轉消費者與生產者的關係,進一步思考更環保的製造模式。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