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8.2016

誰說公主和王子一定會幸福快樂的在一起,3 部不完美的愛情電影

現實中的愛情本來就不可能完全順遂,但超現實的夢幻劇情總是讓我們對於愛情抱持著過分的錯誤期待。看膩了老套的劇情,對於完美的結局感到嗤之以鼻,推薦給你以下 3 部電影,適合一個人在下著雨的夜晚觀看,細細品嘗愛、體驗悲傷。

|六年之癢 6 Years |
—就算愛情場跑多年,也許他/她並不是最適合你的那個人。

mv5bmtyzmtmwmdmzmf5bml5banbnxkftztgwndc4mjuznje-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

他們從年輕時就相愛,在一起六年,經歷了情侶間各種甜蜜的第一次。他們熟悉彼此的陪伴、了解對方的習慣,這樣看似甜蜜可愛的情侶,卻因為隱藏在感情背後的強大個性差異,愛情開始出現裂痕。她,立志成為小學教師;而他,想要成為音樂品牌執行長。她的朋友認為他配不上她,認為他和他的工作夥伴成天沉溺於音樂酒精和派對。不過相較之下他反而成熟穩重,而她有情緒管理問題、任性暴力又自我主義。種種的衝突之下,他們的愛情開始分崩離析。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極度寫實的描寫方式,很平淡但卻十分的符合人性。也很喜歡兩位演員們將情侶間那令人緊張的崩壞點表現的淋漓盡致。這部電影的評價十分兩極,有人說它無聊,但我覺得這就是現實。從電影中我們見到的是一個極度不健康的感情關係,他們相愛卻又相害,困在長久的戀情中捨不得放手,最後結束時完全讓人大鬆了一口氣。你我的生活中總會認識這樣一對情侶,他們長跑多年,似乎是大家心目中的模範情侶。大家都以為他們一定會踏入婚姻,但他們卻出乎眾人的意料分手了。也許會有人開始哀號,說自己心目中對於愛情的美好幻想被打碎了,但那只是我們自己把幻想加諸於他人身上罷了。愛情本來就不可能完美,一起來細細品味其中的苦澀,反思愛情。

|愛瘋了 Like Crazy |
— 遠距離愛情,你有足夠的勇氣面對現實嗎?

mv5bmjazotgyotu4of5bml5banbnxkftztcwndyxmjcxng-_v1_sy1000_cr006391000_al_

來自英國的學生 Anna 到美國念書,在課堂上邂逅了美國學生 Jacob。Anna 熱愛寫作又古靈精怪,她對 Jacob 一見鍾情,主動寫信給他。他們相戀了,就像一班大學生情侶一樣,一起吃飯、一起出遊、認識彼此的家人、一起構築兩人美好的理想未來。但年少輕狂的她們,也許就猶如電影標題一樣愛瘋了,他們無視簽證的規定,,擅自延長兩人待在一起的時光。最後換來的卻是更漫長的等待和分離,Anna 因為違反簽證規定而不得再次入境美國,兩人一起規劃的美好未來轉瞬即逝,除了面對遠距離的煎熬他們別無選擇。

我很喜歡 Jacob 和 Anna,我崇拜他們對於愛情的義無反顧,他們對於遠距離愛情的執著和勇氣令我欽羨,不過我也討厭他們對於兩人分開後各自伴侶的傷害。愛著 Jacob 的 Sam 和愛著 Anna 的 Simon,他們又何嘗不是努力的為了自己的愛情而努力,想要一個美好甜蜜的結尾。但我想這就是現實的愛情,愛情是自私的,在愛情之前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此外,電影細膩的感情描寫讓人驚艷,從初識的羞澀、熱戀的甜蜜,到被迫分離那椎心刺骨的痛。漸漸地開始因為距離而各自展開另一個人生,卻又放不下對於彼此的依戀與牽絆。最後雖然終於排除一切萬難再一起了,但在這段等待的時間之中,他們經歷了不同的事遇見了不同的人,雖然兩人仍深愛著彼此,愛到能為彼此拋下期他愛著他們的人,段當初那最純粹的愛戀已經變質了。

|藍色情人節 Blue Valentine|
—當愛情添加了柴米油鹽醬醋茶是否就變味了?

mv5bmtu4mtq2mza1ml5bml5banbnxkftztcwode3ntgwna-_v1_sy1000_cr006751000_al_

這是一個沉重且極度殘酷的電影,是一個關於如何相愛又怎麼不愛了的現實故事。Dean 和 Cindy 是對結婚多年的夫妻,育有一女。個性迥異的兩人因為 Cindy 意外懷孕而結婚,即便 Dean 可能不是孩子的父親他仍然決定要和深愛的她走入婚姻。但結婚之後 Dean 依舊是當年的搬家工人,浪漫、不求上進,而 Cindy 則成天為了家計煩惱,渴望著能過上更好的生活,兩人的甜蜜情感隨著生活上價值觀的差異而逐漸消失殆盡,婚姻漸漸地走向毀滅。

電影由兩條支線穿插,加強對比兩人相愛前後的龐大差異,而其中其中的色彩變化更加強了電影中的氛圍,從初識甜蜜的溫暖色調到感情變調後的陰暗冷色系,畫面的轉換也跟著帶動著觀眾的情緒。Cindy 是一個認真上進卻也十分現實的人,相較之下 Dean 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憑著那一股傻勁愛著自己的家庭。但這樣的 Dean 對於 Cindy 來說是不夠的,就算他是一個寵愛女兒的好爸爸,但對 Cindy 來說不能給她理想生活的他是個不及格的丈夫。有人說 Dean 當初只是 Cindy 在人生絕望時的漂流木,她根本不愛他。但我認為從電影的片段來看,那些溫暖畫面、可愛的相識過程,Cindy 是愛過 Dean 的,只是愛的不夠,那些愛早已被生活給消磨殆盡。

愛情長跑多年的學生情侶、面對遠距離戀愛的情人和被生活現實給消磨殆盡的夫妻,除了愛情的美好,上述 3 個顛覆傳統的愛情電影,一一的刻畫出甜蜜愛情背後的苦澀。透過這 3 部電影我們看到的其實是更多的無奈和心痛。愛情猶如一把雙面刃,一不小心就會被劃的遍體麟傷,但人類就是奇怪的生物,明知道有可能受傷但還是義無反顧的去愛,願意去賭那 50% 的可能性。有空的話來看部電影,一起體會愛情中的不美好!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