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1.2016

一起感受吧!好電影分享系列-韓國電影

本文特別給想要看韓國的好電影,想了解韓國文化,又或是喜歡看懸疑劇情片的你。

p2158166535

《正義辯護人》(The Attorney)2013

「國家是什麼?大韓民國是人民的,人民賦予政府權力,人民就是國家。」儘管到了 21 世紀,還有多少國家還在盼望著正義及民主?

如果喜歡韓國文化,也想了解韓國歷史,《辯護人》取材自真實事件,能讓你對 80 年代金鬥煥執政時期的韓國有一定的了解。

p1788643854

《陽光姐妹淘》(Sunny)2011

長大後,知道分離在所難免,沒有人能夠陪你到最後,朋友不能,父母不能,兄弟姐妹不能,伴侶也不能。

青春里總是不免瘋狂,而那些攜手走過的人,多少還留在身邊呢?

路過一道風景,回憶歷歷在目,笑著沉浸在往日的歲月裡,由回憶切入,引起每個人心中友情的共鳴。

1111

《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2003

有沒有想過,坐在你旁邊的陌生人有可能是殺人犯?

改編自韓國 1986 年的真實事件。此片重重的諷刺韓國當時更甚至是任何時刻任一迂腐的警界官僚體制及輕率的警界刑事手法。而在沒有找到更好的方法之前,如今證據等同於正義的司法制度下,還有多少的無可奈何要繼續上演。

如同電影絕對不容錯過,非常具有張力的最後一幕,小女孩評論有可能是犯人的長相時說:「長得很普通,就和一般人一樣。」暗黑勢力總是能夠無邊的滋生,而且就在你我身邊。

p1518748581

《非常母親》(Mother)2009

「如果你的父母需要理由來愛你,你早就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父母總是為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仿佛一切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片中由元彬飾演的智障兒子每每闖禍后,母親都第一時間為他處理。

在父母的教育里,在保護和放任上其實非常難拿捏,更甚至是弱勢族群的孩子。對智障兒子的保護及對他自我保護意識的灌輸,是否是整件事情的主因?

通過此片,你也可以以人性善惡的觀點去切入。人類在不觸及自己利益之時,所說的話大多是真實的,所做的事大多是無私的,你同意嗎?

p671356147

《原罪犯》(Old Boy)2003

在要回家為女兒慶祝三歲生日的路上男主角遭綁架。他被囚禁在一個房間裡,所幸有一台電視,一日三餐都只有煎餃,就這樣,過了 15 年。不知緣由的被綁架也不知緣由的被釋放了,然而比起囚禁更痛苦的事情才正要來臨。

此片是雙復仇的故事,在敘事手法及畫面配置可稱得上是經典,再加上其內容精密,儘管許多場景無比暴力血腥,但仍是不容錯過,惡心也要看的一部電影。

%e7%86%94%e7%82%89

《熔爐》(Silenced)2011

英文片名取為「silenced」,似乎隱隱意味著這社會的話語權,有錢有勢的人說話大聲人人聽,而無權無勢的人或許還能搭上兩句,弱勢族群就不用說了,或許唯有聽話的份。

金錢與權力環環相扣,有錢人捅出的簍子,往往要平民老百姓承擔。利用弱勢族群的弱點,宗教的神聖性及金錢所交易的正義,本片上演真實社會事件,讓你看見社會的原貌。

不可轉載
彤言無忌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加油加油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