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9.2016

日本插畫家 Maori Sakai,傳遞幸福和溫暖的清新插畫

細膩的鉛筆線條、現實中融合奇幻的風格再加上溫暖優雅的色調,第一次看到日本插畫家 Maori Sakai 的插畫作品時就深深的喜愛上這樣清新溫暖的創作。在 Maori Sakai 的作品中很常看到的創作元素就是咖啡。忙碌的工作天,只要能在下午喝上一杯放鬆身心的咖啡,就能感受到小小的幸福。不管日子多麼的苦悶,一件微乎其微的好事都能改變一天的心情。這就是我在 Maori Sakai 的作品中感受到的生活「小確幸」。

tumblr_ng9na8kjyt1srlqpvo1_540

|再加把勁,撐過四天就又可以放假了!|

憂鬱的禮拜一,坐在辦公桌前,雙手托著下巴,眼睛死盯著閃爍著的電腦螢幕卻仍然無法集中注意力。這幅作品應該戳中了大部份上班族的心聲吧!但一旁漂浮的咖啡甜點和飛舞的蝴蝶就像是煩悶生活中的小確幸,點亮了煩悶的禮拜一。

tumblr_nt9doxofar1srlqpvo1_540

|炎熱又疲憊的夏日午後,冰美式是最佳良藥。|

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養成喝美式咖啡的習慣,現在對於我來說冰美式是生活中不可或缺之物,喝上一杯腦中的渾沌馬上一掃而空。除了我自己很喜歡咖啡之外,我覺得飲料機的動圖莫名的很療癒,加上機器上的小細節 : 大雪紛飛的雪山景色表示冰塊,讓我想要向你們分享這個創作。

tumblr_nvo99smzis1srlqpvo1_r1_1280

|悠閒自在的禮拜日下午,帶著紅酒和點心,我們一起去野餐吧!|

躺在柔軟的草皮聞著青草的芬芳,放鬆身心忘掉一切雜物,讓自己沉沉的睡去,漂浮在自己的夢中。這樣的休閒我想應該是都市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大奢侈吧!很喜歡圖中那本覆蓋在臉上的書,上面寫著 “YES!SUNDAY!” ,完全把大家的心聲寫了出來,讓我不禁會心一笑。

tumblr_nkrxrulwrz1srlqpvo1_540

|去野餐該帶甚麼呢?書、三明治、咖啡、枕頭、紅酒、還有呢?
啊,想帶的東西好多啊!|

tumblr_nkba8qxlhq1srlqpvo1_540

|下雨天我只想賴在沙發閱讀、喝咖啡、吃點心。|

我喜歡下雨天。我喜歡在雨天時待在家裡享受室內的乾燥,然後聽著窗外的雨聲閱讀或是睡覺,又或是單純地望著窗外發呆,就像這張作品中的人物一樣享受那片刻的寧靜。

tumblr_o5g0v3taip1srlqpvo1_1280

|好懷念今年春天和大家一起賞櫻的時光喔!回顧那天的照片一切都還歷歷在目。|

看到這幅作品讓我回想起今年春天在異國和朋友們一起在櫻花樹下搭帳篷、賞櫻、小酌的那段美好回憶。在翻舊照片時,有些回憶會突然浮現,在腦海中自動撥放,如同這幅作品中生動飄落的櫻花般鮮明。

tumblr_nbgynru3qw1srlqpvo1_540

|法國麵包、番茄、起士、火腿、羅勒,一層一層的疊起來就是好吃的三明治了!|

除了 GIF 動圖之外,在 Maori Sakai 的作品中另一常見的創作方式就是簡潔的物件排列了。不論是食物、衣物或是日常生活用品等,Maori Sakai 善用她細緻的繪畫技巧描繪生活中的物品,也被廣泛地運用在日本的雜誌之中。

tumblr_o7vleazk101srlqpvo1_1280
|日本時尚雜誌「SPRiNG」內頁插畫|

tumblr_o6afgft2hd1srlqpvo1_1280|美容師情報誌特刊「re-quest/QJ 別冊個人店特集vol.03」的封面|

我很喜歡 Maori Sakai 作品中最常使用的飄浮技巧,那些漂浮的書、咖啡、點心等可愛又帶點夢幻,為無趣的灰暗生活加上一些繽紛點綴,再加上她清新簡潔的畫風讓人百看不厭,細緻的筆觸和可愛的手寫字更為作品添加生氣。貼近生活的題材也同時能引起欣賞者的共鳴,不知道看完以上的作品之後你們是否都像我一樣為他們所著迷呢?一起來關注 Maori Sakai 的作品,讓我們抓住生活中的小幸福!

更多關於|
Maori Sakai’s Tumblr
Maori Sakai’s Instagram
Maori Sakai’s Facebook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