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6.2016

「打開門,歡迎進入我的世界」立體書《兩扇門》作者 Star 的創作歷程

2015 年和 FLiPER 合作,透過群眾募資出版插畫立體書《兩扇門》的台灣插畫設計師 ─ Star Cheng ,是如何走過困難重重的出版之路實踐夢想,到如今即將再度挑戰二刷出版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Star 精彩的創作故事吧!

 

│那段在泰唔士河畔的日子│

在倫敦求學時, Star 發現一種歐洲特有的建築 ─ Terraced house ,兩棟房屋共用同一面牆的設計和我們在台灣常見的建築風格是非常不一樣的。相鄰的兩扇門其實背後都存在著不同的故事,而開門的動作不就像是翻書嗎?這個有趣的發現為她帶來很多的想法,門就像是書本的封面,書裡的內容則是在敘述門後發生的故事,這也就成為了這個立體書的設計靈感。

1

不同的門後,一定有不同的故事正同時在發生,這也就成為了《兩扇門》故事的構想。為了加強對比,一扇門選擇設定在英國維多利亞時期,這是因為 Star 小時候看了很多世界名著又恰巧來到了這些場景發生的真實地方,就想創造一段這個時代的相關故事;而另一扇門就選擇曾待過一段時間的現代英國作為故事發展的背景。「對立翻頁」的特殊設計讓兩個看似獨立的故事能夠互相呼應,讀者能跟著兩位主角一起同時體驗一個古代跟一個現代的平行世界。

 

│關於尼克與查理的那兩扇門│

2

那所謂的兩扇門其實分別是兩個人的家門 ─ 尼克和查理,分別敘述著不同的時空背景下不同男人的故事。尼克在是個隨興、自由的現代人,養了一隻前女友留下的小狗,早上總是獨自吃著簡單的三明治加黑咖啡搭配著電視新聞,在家用筆電工作和外界聯絡,就像是一個生活在你我身邊的人。而查理則是生活在維多利亞時代的伯爵,有一個寄養的姪女瑪麗,每天早上會有僕人為他與家人準備早餐,接著到房間用鵝毛筆書寫信件,因為是一個大家族中的男主人,身上背負的生計壓力讓他在個性上比較嚴肅拘謹。兩人日復一日的生活,看似平靜規律卻掩藏不住寂寞的靈魂,直到某一天回家開門後,兩人的世界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3 4

這個開門的動作,讓他們穿越時空,交換到對方的世界。為什麼要這樣安排呢?因為當人們習慣於固定的生活後就會漸漸失去熱情,但當他們來到新的世界,為了適應環境會需要不停地探索和嘗試,從一開始的驚慌到後來學會享受生活的當下,對生命有了新的見解,其實我想尼克與查理的故事,也是現在真實世界中許多人的生活寫照吧!

 

│見證一個美夢成真的過程│

Star 在倫敦留學期間其實就把《兩扇門》完成了,但是對於出版業完全一竅不通的她,在出版的過程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難,不論在倫敦或著台北,出版社都常常因為風險過高或理念不合等理由拒絕,使得這個出版的夢想之路越來越坎坷,直到遇見了 FLiPER ,才出現一絲曙光。為了讓成品能有最佳的呈現,經過不斷的討論、嘗試和再修改,在材質和設計上也花了很多時間挑選和製作。終於,2015 年完成群眾募資正式出版,作品首次上架就得到了熱烈的迴響,看到自己的作品實際完成還得到非常多人支持,不僅 Star 本人非常感動, FLiPER 團隊也感到十分興奮呀!

5 6

看完了 Star 精彩的創作歷程,是不是更想看看《兩扇門》的真實樣貌呢?不論是正在煩惱上次沒及時買到書的朋友,或是剛接觸到這個作品的新朋友,都非常歡迎打開這扇門,和我們一同進入這個精采又豐富的插畫世界!

 

│重出江湖!《兩扇門》二刷熱賣中│

為了因應讀者的熱烈迴響,好評不斷的《兩扇門》插畫立體書決定重出江湖,讓喜愛作品的人都有機會收藏。目前正在進行二刷販售中,一起用行動支持好的創作吧!

《兩扇門》二刷好評熱賣中 go

插畫家 Star 粉絲專頁 go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