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7.2016

田園鄉村〈活石生活創意工坊〉,滿足您的心

在高雄新光三越創意市集發現獨特的生活小物,不管是筷子、刀子、叉子、湯匙、勺子等,以不同木材素材創作,有著大自然的淳樸香氣,也以自然現有的素材,經由創意巧思成為生活小物,如椰殼勺子、檳榔樹幹容器、樹枝筆,彷彿回到鄉下田園生活,令我相當驚豔,真的是天然ㄟ。

活石生活創意工坊負責人張亦霖,喜歡自然、園藝、石頭、陶藝、手作藝品、金工、作機械工程、冷作承包很多年、目前轉型文創、創意鋼雕、多媒材創作教學,接受訂作,大到公共工程,小到小孩玩具,滿足你的心。

handmade-groceries-1

handmade-groceries

與日系雜貨合作,感受店家細心巧思,成為獨特的生活雜貨。

 

betel-nut-container

檳榔樹幹容器

以檳榔樹幹為素材,中心挖空就成為容器,可以當茶杯或置物罐,自然特別,不知是否有檳榔樹的味道嗎!

brass-teaspoon

台灣 62 年版五角硬幣攪拌匙

相當欣賞這攪拌匙,或可用來舀調味料或粉末,為黃銅材質,匙面為五角硬幣,不做其他用途時,也可當裝飾品,也很有質感,相當小巧精緻,令我很驚豔。

camphor-wood-pencial

樟樹樹枝鉛筆

令我驚豔的樹枝筆,每一枝都很獨特,散發樹枝溫潤舒服的香氣,花紋紋路都不盡相同,筆芯為2B色調,可用來畫圖,或當裝飾品很有歐式風格。

leaf-fruit-fork

葉子水果叉

葉子造型水果叉,享受水果同時,仿大自然葉子,賞心悅目。

indian-walnut-bell

石栗鈴鐺鑰匙圈

石栗鈴鐺鑰匙圈,聲音清脆,石栗種子,台灣專利商標,有古樸質感。

padauk-spoon

padauk-fork

紫檀手工湯匙/叉子

為紫檀木製自湯匙與叉子,無上漆或蠟,質感細緻,有著紫檀的黑紫溫潤與光澤,環保自然,帶有紫檀木的香氣。

chinese-pistache-spoon

chinese-pistache-fork

虎斑黃連木湯匙/叉子

表面有獨特虎斑紋路,各有特色,無上漆或蠟,保有黃連木最自然的樣貌,亦也有田園鄉村風格餐具的氣息。

rose-copper-spoon

rose-copper-dish

rose-copper-dish-1

紅銅鍛敲湯匙/銅盤/小銅盤

經由手工鍛敲紅銅成型,不經由細細雕琢形狀,自然成形的原形,更顯的手工鍛敲的紋路與古樸,紅銅類玫瑰金色調,相當細膩。

coconut-ashtrey

coconut-bailer

coconut-bowl
椰殼菸灰缸/水瓢/碗

採自負責人自產新鮮椰子,將椰殼經由巧思,成為生活小物,純正天然,有著淡淡椰子香氣。

beat-of-alumin-dish

beat-of-alumin-dish-1
鍛敲鋁盤

以鋁材質為素材,經由鍛敲盤面,呈現鍛敲紋路,形成特有圖案,簡單特別,不規則形狀更顯盤子的獨特細膩質感。

因為創意市集,讓我認識活石生活創意工方,另多媒材素材、銅雕創作教學,作品小巧細緻有質感,也與日系雜貨店家合作,成為獨特的雜貨小物,更為生活多點巧思與不同的生活趣味,增添使用的小確幸與驚喜感。

不可轉載
Hui

隨著年紀增長,在人生經驗與生活經歷中學到不少功課,多思考,喜歡簡單質感,給予自我的心靈休憩時間,也喜歡沉澱自己,給自己安靜的空間,更享受獨處的自己,也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發現更多質感設計作品,生活中有很多的趣味值得享受,將它過的充實精彩。
隨著年紀增長,在人生經驗與生活經歷中學到不少功課,多思考,喜歡簡單質感,給予自我的心靈休憩時間,也喜歡沉澱自己,給自己安靜的空間,更享受獨處的自己,也用心感受生活的美好,發現更多質感設計作品,生活中有很多的趣味值得享受,將它過的充實精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Hui
Hui
您好
有在高雄大遠百與MLD台鋁市集看到您相關作品^^
可以搜尋張亦霖臉書或是活石生活創意工坊都會有活動訊息

Hui
Hui
是在今年5.6月分的時候了
知道店家會有不定期擺攤
可上店家facebook詢問嚕
謝謝您^^
請問活動時間跟地點是在哪裡呢?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