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2.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Bernadette

2016.07.04(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南投。)

Bernadette#001

「我知道他只是在玩,反正他也只會在台灣待一個月,反正要玩,大家一起來玩。」

「假如每件事情都有一段期限,那他的最佳賞味期限就是一個月。在這一個月內,我想和他看盡一切浪漫的風景,反正最後都要分離,倒不如在愛得正好的時候,把那些能和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刻畫得盡善盡美,猶如花火那般短暫但絢麗。」
「畢竟,終歸是這樣的一條路,玩得深刻點也好。」
『為什麼深刻?』
「為了掩蓋另外一件太過深刻的記憶。」

(勸人為善的附註:她的前任與我的前任居然是同班同學,世界真的太小了真的不能做壞事。)

13612134_659981140825476_8564269431697533412_n

2016.07.05(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南投。)

Bernadette#002(搭配服用:https://m.youtube.com/watch?v=hrdQ_6K6oXk

妳的生命裡有沒有這麼一個人?一個妳想到他,再快樂也悲傷的人。

「我在想,那些幫你折好、疊好在衣櫥裡的衣服應該都亂了吧,上次幫你買的棉花棒用光了嗎?在我們這段關係裡的首次合作,一起貼上牆壁的海報也蓋上一層灰了吧?我留了一些影子在你的房間裡,應該也逐漸黯淡了吧?
那我的心臟,你還留在胸口裡嗎?還是早已佚失?」

「我一直想知道,那些傷人的人,他們在做那些讓人傷心的決定時,心裡在想什麼?」
『他們什麼都沒想,他們被眼前的快樂沖昏頭,只想碰觸到他眼前可及的事。』
『如果他愛妳,在這些事情之前,他會想到妳,他珍惜妳,也珍惜這段感情,就不會去做這些傷人的事情。』
『其實他只是沒有那麼喜歡妳而已。』

(來自委託人的附註:我的鑰匙你什麼時候要還我?自從沒有了備份鑰匙,我連自己的心都進不去了。)

13612363_660429727447284_1848296029390380292_n

2016.07.06(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南投。)

Bernadette#003

「我就特別看不起你們這幫年輕人,二三十歲就叨叨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你們配嗎?我上山下鄉,知青當過,饑荒挨過,這你們沒辦法體會。但我今兒平安喜樂,沒事打幾圈牌,早睡早起,你以為憑空得來的心靜自然涼?老和尚說終歸要見山是山,但你們經歷見山不是山了嗎?不趁著年輕拔腿就走,去刀山火海,不入世就自以為出世,以為自己是活佛涅槃來的?我的平平淡淡是苦出來的,你們的平平淡淡是懶惰,是害怕,是貪圖安逸,是一條不敢見世面的土狗。」-張嘉佳《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就像誰唱過的那樣,『一路上,要繞過幾個彎?才能來到最美的那一段,』我也想遇見那個能夠一輩子的人,但是現在的我還沒辦法好好珍惜那個人,未來吧。」她一邊說一邊將獨角仙放在手背上,仔細調整它的角度。
『總得要走過最崎嶇不平的泥濘,才能看見最好的風景,愛人也是這樣。』
「嗯,我現在大概在氾濫的河水裡載浮載沈吧。」

13620703_660812594075664_7324855194761309602_n

2016.07.07(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南投。)

Bernadette#004

『嗨,』一個爽朗的聲音來自上方的問候,我抬起頭,是一位有著溫柔笑容的男孩,『妳吃過晚餐了嗎?我要去買晚餐,要不要順便幫妳也買一份?』
「哦不用,我吃飽了謝謝。」
『那妳可以吃餅乾,』他遞給我一包裝滿滿的飛機餅乾。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在一場討論法律與死刑存廢的討論會上,他闡述著理想與立場的時候,閃閃發光,一直想好好的認識他,卻沒想到在一場車禍裡,再也沒機會了解他了。」
「還有在爺爺失去呼吸的那天,我一直遺憾沒能握著他的手說再見,本來說好的要買生乳捲給他吃,也一直放在冰箱裏。」

「我認為每一段關係的結束,都是某人從誰的生命中死去。」
「這些事讓我看到人不僅脆弱,也原來我們離死亡其實很近,那,妳學會告別了嗎?」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