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8.2016

可愛的撞色日系插畫,一起進入台灣插畫家 Rai 的創作世界!

Rai,1992 年生,從小到大唯一沒放棄的興趣就是畫畫,
內心世界由音樂、色彩和文字組成,喜歡用畫筆勾勒所看到的景象和腦內妄想。
目前在叫做「濕地」的展演空間裡做設計。從 Rai 的粉絲專頁 Raimochi 裡就可以印證上述的介紹,除了自己創作的插畫作品之外,晚安音樂專欄介紹許多好聽的日本音樂,還有平易近人的文字風格更讓人覺得備感親切。

忘記當初是怎麼逛到 Rai 的粉絲專頁,但對我來說這是個美麗的偶然。我第一眼就被一張張色彩繽紛的作品給深深吸引,鮮艷又不衝突的配色,靈活的空間轉換還有可愛的動物擬人化腳色設計,獨特又富有創意的創作風格,融合了現實和虛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下面就讓我們來欣賞 Rai 的作品吧!

001

20151003-2

偷偷摸摸三人組正暗中窺視著房裡的動靜。

in-bedroom

這張是我個人特別喜歡的一張作品,附有立體感的空間表現和小巧可愛的細節讓人忍不住看得目不轉睛。Rai 說這張作品是將場地設在案發現場(凶宅)裡,歡迎大家一起仔細的觀察期中的小細節。

pool

我親眼看著你揮舞著那隻手,在水面上拍出一朵一朵的小浪花。
我還未曾去過海邊,一邊看著一邊想,這些小浪花要是放大幾百萬倍的話,
是不是就是海邊的樣子了?    (節錄自 Rai illuTimes專欄  <迷走中 | Pool Side> )

sunshin

你聽過海邊的傳說嗎?
有人說曾經在海邊看到遠處有人揮手求救,但救生員到那時卻什麼都沒看到,還派出救難隊搜索,就是什麼都沒看見,大家都說那人已經死了吧。
隔天,救難隊決定離開海邊時回頭一看,那人還在求救呢。

(節錄自 Rai illuTimes專欄  <迷走中 | Sea> )

Rai 可愛的插圖也有做成商品,像下面這個就是 Raimochi 和簡單生活實驗室合作的固體香膏,實用又可愛!

未命名-1

還有幫台南國賓影城、光芒影展繪製限量套票和酷卡以及四張貼在門上的大型輸出。

12074782_1077375222297369_9128484790696625381_n

11230615_1077375465630678_2199849913537322443_o

Rai 的作品每一張都充滿著故事性,看著她的圖心情總是跟著色彩繽紛了起來。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深陷在 Rai 作品的的魅力之中看不過癮的話,就到她的粉絲專頁吧,那裏有更多更豐富的精彩創作等著你們!

rai2016-01

 

更多關於:Rai 的粉絲專頁

不可轉載
LORI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我是插畫家 我喜歡鹿。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