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6.2016

一起感受吧!暫時躲在童話故事裡

 

p2209371123

童話故事的結尾總是「最後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在一起,直到永遠。」(Prince and princess live happily ever after)。說完這句話后,螢幕上浮現 The End 的字樣,我們知道故事結束,童話故事的美好嵌印在我們的心中。然而,長大後,我們才發現,很多事情並沒有「永遠」,而「改變」才是現實。永遠都不變的就只有「變化」。

p2209371111

我的童年大部分都被迪士尼動畫佔據了。那時候還是用光碟(VCD 或 DVD)放映為主,總是一片又一片的輪番放映。劇情都能一一預告,台詞都能倒背如流。

或許自己從小也在爸媽的庇護下成長,像在溫室里長大的花兒,沒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總是跟隨著老師,父母所說的話,還有童話故事所看到的世界去看待這個世界。

p1833763550

不會獨立思考,總是活在自己的想象里,活在自己所建構的世界裡。

直到了得獨當一面的年齡,童話故事才被經歷一一粉碎,漸漸發現不能活在自己所建構的世界里。

p2156500491

就像長大後才發現,原來聖誕老公公都是騙人的,童話故事也是騙人的。

但因為對童話故事還是抱有美好想象,所以在自己所建構的世界,以及現實世界,徘徊在兩個世界中。建構了自己理想的世界,但並沒有在裡頭。

p1838499873

儘管越長大,發現愛情沒有想象中容易;友情沒有想象中仗義;親情沒有想象中親密。越來越覺得這世界沒有所謂公平;越來越明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道理,但在看童話故事之時,或許還是能夠暫時逃離現實。

我的音樂清單總是會有著幾首迪士尼動畫的配樂,儘管知道自己所建構的理想世界並不存在,因為人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但還是想要對理想世界抱有一定的希望。有時候負能量極高的時候聽一聽,有時候正能量的時候聽一聽,暫時躲在童話故事里。

附上我覺得迪士尼動聽的歌曲,一起感受吧!

獅子王 Lion King(1994) – 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泰山 Tarzan(1999) -You ‘re be in my heart

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1991)- Tale As Old As Time

阿拉丁 Aladdin-(1992)-A Whole New World

睡美人 Sleeping Beauty(1959)- Once upon a Dream

大力士 Hercules(1997)- I won’t say I‘m in Love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1937)-Some Day My Prince Will Come

仙履奇緣 Cinderella(1950)- A Dream Is A Wish Your Heart Makes

不可轉載
彤言無忌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