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2.2016

攝影:滯留的時間

我是一位住在台北的比利時建築師、攝影師和插畫家。我不能畫的,我就用照的,而我不能照的我用畫的。
我都放在 
FB:Germain Canon – 甘捷曼

攝影,根本來說與時間有很大關係。它是最小單位的時間,一瞬間的影像化:用一瞬間去創造、用一瞬間去體會那 60 分之一秒。電影和音樂需要時間,他們存在於時間中。照片則是我們所希望的時間- 滯留的、等待我們的,而不是改變萬物、變老、消逝的時間。

如果我照了一張有人笑容的、牽手的照片。我知道下一刻,笑容將不在,手將分開,一切只存在照片裡。

在一個大家都在照相的時代裡,有越來越多好的攝影師。對於按下快門照相這件事我們不再感到特別,但相片裡捕捉到的每一瞬間,仍然珍貴。因為,發生過。

當然,照片不是現實。它只是 60 分之一秒的光經過 35 毫米的光圈。但那道光確實和你一同存在過,這才是重要的。

所以我拍照盡可能不要求人們擺出特定姿勢。相反的,我常假裝不存在,像一隻投機的動物,然後讓最好的發生。大部分,是我不認識的人,因為我們不認識在我們周遭的人。

DSC_04622016

他們放煙火、在計程車裡睡覺、在公車裡用牽著女兒的手臂、在下雨天放天燈回來。即使在拍下照片後,我們還是不認識他們,但我們記得他們的樣子,那些時刻,有著特別的意義。

文/攝影:Germain Canon – 甘捷曼

不可轉載
Germain Canon - 甘捷曼
Architecture - graphics - photographs 建築 - 攝影 - 插圖
Architecture - graphics - photographs 建築 - 攝影 - 插圖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Germain Canon - 甘捷曼
@mijum haha, 怎的是這樣. 我每天出去
打獵.

mijum
像一隻投機的動物,覺得可愛..!!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