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31.2016

湘南海街系男子 Suchmos 融合新潮與復古的時尚之聲

Suchmos 於 2013 年 1月組成,團員包括 YONCE(Vo)、HSU(Ba)、OK(Dr)、TAIKING(Gt)、KCEE(Dj)、TAIHEI(Key),六人全員生長於神奈川縣,團員現今平均年齡 23 歲。Suchmos 成團後開始以神奈川湘南為中心進行活動。不去想到底會不會賣座,單純只想要做出很酷的音樂的他們,隔年出演 FUJI ROCK FESTIVAL ’14 的 ROOKIE A GO-GO 舞台就瞬間吸引前來朝聖的日本各地樂迷的注意,因流暢順耳的編曲與充滿都會感的印象而獲得「和製 Jamiroquai」的稱號。混合了另類搖滾、Funk、Acid Jazz、HIP HOP、J-POP 等曲風,創造出靈魂樂與街頭感並存的歌曲,在日本樂團中是非常少見的,無怪乎他們能夠立即從眾多新生代樂團中脫穎而出。

樂團的名字靈感來源是從 Louis Armstrong 的暱稱「Satchmo」而來,由此可知他們對於爵士音樂的熱愛。另外事實上樂團也的確受到 Jamiroquai 的影響,貝斯手 HSU 的母親是 Jamiroquai 的鐵粉,也因此你總是能夠在歌曲中聽到清爽放鬆的爵士與靈魂樂的味道。自於吵雜的吉他聲則是因為主唱 YONCE 的叔叔小時候就推薦他聽 Nirvana,而開始喜歡上油漬/另類搖滾。再加上從小就生長在日本音樂的環境中,不知不覺也融入了 J-POP 的元素,也因此不論是喜歡西洋音樂還是日本音樂的樂迷,或是不限於搖滾曲風的樂迷們,都很輕易地能夠對 Suchmos的音樂上癮。

2015 年發行第一張專輯《THE BAY》的他們,受到許多知名音樂人在推特上公開推薦,包括 Sakanaction 的山口一郎、葉加瀬太郎、模特兒成田凌等。並在年底被 Apple Music 選為 Apple Music Best of 2015 中的最佳新人。隨著一次又一次的現場演出,Suchmos 已經漸漸累積起人氣。2016 年的夏天更在各大音樂季中大放異彩!他們所參加的每一場音樂季都在媒體與樂迷圈中收到極好的評價,兼具酷與摩登感的現場演奏技巧、編曲質量、時尚的穿著、樂團魅力,男女通吃,就連巡迴演唱會的票也出現搶票大戰的情況,已經被認為是今年絕對不能錯過的新人樂團之一!相信 Suchmos 的出現,也會成為引導今後日本樂團不同走向的一個契機。

YMM是橫濱港未來的縮寫

 

海邊.復古感滿載的弦律!是在日本不太能夠聽到的感覺。

 

明顯受到 Jamiroquai 影響的編曲。

 

團員表示在作曲中沒有特別的意識到要加入家鄉味,但是自然而然就流露出那種海浪的香氣以及放鬆的氛圍,一定是因為從小生長環境的關係吧!今年的 Suchmos 也在一場又一場的音樂祭當中,將會場一變成海邊的風景。舒服!

 

http://www.suchmos.com/
https://twitter.com/suchmoz
和 levis 合作的企劃:http://levi.jp/suchmos/mintcondition/
* Suchmos 發音:サチモス(sachimosu)

不可轉載
兔比
熱愛音樂/旅行/電影,發掘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希望你也能夠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與靈感!個站:u5mr.com
熱愛音樂/旅行/電影,發掘生命中的美好事物。希望你也能夠在這裡找到一些樂趣與靈感!個站:u5mr.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兔比

Argo 感謝你的訂正!我會請編輯協助幫我修改,再次感謝~
兔比
@
Grace Liao 謝謝妳的回覆,目前我還沒有要去參加他們單場演出的計畫,也希望他們能夠來台灣演出!:)
Argo
*至於
請問有想過去聽他們4月在大阪的live嗎?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