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30.2016

你還記得自己是那顆閃亮的星星嗎?社會雖然殘酷又現實,但請別忘了也要讓夢想成真

「你長大後想要做什麼?」「你的夢想是什麼?」「要去做這個比較有前途?」,要成為什麼人、該去做甚麼事,好像是會伴隨一輩子的問題。
小時候會覺得有些興奮、有些幻想,以後可以實現,但是長大後才真的感受到,生活上要做選擇的時候會面臨各種聲音,干擾、指揮、評斷著你應該如何,在心裡一直想做的事,會埋在心中然後就這樣越埋越深,可能連自己的都會遺忘…

就是現在,我們一起開始喚醒、挖出塵封的夢想。

p04-05-750x386

常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別再因為出社會後的生活,只有起床上班、回家睡覺…循環著每天,生活變得無趣,就把每個假日、空閒時間都填滿各種玩樂活動,讓生活感覺豐富一點。記得無論如何都要留點時間與自己獨處,把心裡面想過想要實現的事再想過一遍又一遍,別讓自己失去對想做的事實現的想像。

不用想得太難,這很好實行,像我都會從每個生活中的事情,像是看完部電影、一本書後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把看完這些的心得轉到自己身上,想一想是不是也夢想做這些事,或者我要做的話會是怎麼樣,這樣很容易提醒自己心裡有個要實現的夢想。

對有興趣的事物,絕對要持續接觸

就算不能成為職業插畫家,也要常常動手畫;就算沒有變成音樂家,也要在家彈彈琴,就算不能當位服裝設計師,也可以研究品牌每季的服裝剪裁…就是這樣,即使工作沒辦法做著自己有興趣的事,那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更要持續的參與自己喜歡的事物,即使現在不是在專業領域裡面,這一點一點的累積,都是在隨時有機會實現自己夢想時,最重要的一個生活習慣。

擁有跨出第一步的勇氣與決心

如果你一直在心裡想著、也不斷接觸那個關於你想實現的事情,往往就差那一步,拋開過多的顧慮隨著自己心裡的聲音前進一次吧!就像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的主角一樣,決定去做自己心裡一直在幻想的事,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多不可能與困難,對生活也更快樂滿足,就是那個義無反顧的決心會改變你的世界。

因為接觸了 Ark 繪畫出的《Little Wish 小星願》,這本繪本觸動到我的是產生、完成的過程,Ark 在生活中不斷的提醒自己有夢想、持續的努力創作,接續跨出第一步,將作品放到網路上分享、投稿比賽,讓創作被更多人看見,而有了募資出版的機會。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總是要接觸到正在實行邁進的夢想家們,才會提醒自己心中也有個夢想,才會振奮心情的想出這些方式在生活中實行,朝著夢想邁進。

p06-07-750x386

記得我們就是那顆小星星,都有著自己獨特的能力,在生活中會經過一連串的追尋、歷程、實現自己,最後永恆的閃閃發亮。

這本繪本獻給小孩,以及曾經是小孩的大人,敬那些追尋自我而閃閃發光的人。

更多關於:

Ark 粉絲專頁

不可轉載
Reana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就讓生活去分享、創造一場場不可取代的美好模樣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