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6.2016

日常小亮點-懸浮盆栽打造我們的精緻生活美學

懸浮的物件,從前也許是一件令人無法想像的事,但在越來越進步的現代社會中,這些也許不一定需要,卻能不知不覺精緻生活的設計,讓生活變得更加有趣!我們曾經介紹過的 FLYTE 懸浮燈設計師 Simon Morris,這次變出了「懸浮盆栽」。

A1467198268

A1467198272

A1467198278

在紐約長大的 Simon Morris,於 2015 年在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展示 FLYTE 懸浮燈時就吸引廣大目光,該款燈泡,透過磁力懸浮以及接觸式無線充電的原理,讓燈泡在接近底座後就會自動發光,磁力懸浮讓燈泡宛如置身星際空間,在放上去的剎那緩緩鬆開,可以看到它冉冉升起漂浮的過程,甚至旋轉它都能穩穩的飄懸於空氣中,讓燈泡呈現漂浮閃爍的虛幻氛圍。利用這個概念,Simon Morris 將現代人喜愛的小盆栽,也能浮在空中。

A1467198284

A1467198290

在現代人渴望接近綠意的生活中,小盆栽是許多人的最佳選擇,Simon Morris 將磁浮裝置運用到盆栽上,成了 LYFE 盆栽。懸浮在空中的植物自然也必須是特殊的植物,LYFE 所採用的植物為 Air Plant,是不需要泥土、由葉片吸收空氣中水分的植物,如此一來這個特殊的植物,即使飄浮在空中,也不會因此而枯萎了。

A1467198295

A1467198319

由於植物的限制,LYFE 盆栽能選擇的植物僅有三種,但如此的限制其實並沒有讓人對這個最新創意設計卻步,外型與一般小型盆栽無異的Brachycaulos Hybrid、Caput Medusae、Juncea,相信足以讓人願意對這樣特別的商品買單了!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