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6

《Suicide Squad》 那些所謂的壞人 感性的一面

“We’re bad guy, it’s what we do!”小丑女 Harley Quinn 理所當然乾了壞事後這麼說道。

一種「壞人本來就是做壞事的天性,誰能來管我」的坦蕩。

被標籤為「壞人」、「混蛋」及「瘋子」的人,不會在乎別人怎麼想怎麼看,於是更能做自己。

當然並不是說做自己就要做壞事,而是覺得,似乎,只有所謂的「壞人」才能自在地面對自己的內心與黑安面,他們從不偽善,他們只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不是別人認為對的事;更不會擔心自己的所作作為,會招惹什麼評擊與判斷,因此格外自在也自我。

《Suicide Squad》成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皆與愛有關。是的,它是一部英雄主義的電影,打斗場面很精彩,然而我更喜歡當中反映人性,一些較為細膩的情感與一些情景的氛圍營造。

suicide-squad 3

每個人都是脆弱的一面,就算是所謂的大壞人也不例外,因為愛而犧牲,因愛而痛苦。

就如 Harley Quinn 對 Joker 無條件的愛,她對他的瘋狂與炙熱藏不住,就算為他失去性命也在所不惜;而看似殘忍無人性的小丑 Joker 對 Harley 的愛也同樣深厚與堅定。在他們身上,總能感受到有一種愛是,不管世界變得怎麼樣,我都要有你陪在我身邊;只要有你陪著我冒險,還有什麼可怕的?

在英雄身上,我看見了鐵漢柔情,如 Flag 對 June 的愛,Deadshot 對女兒的愛、火焰魔 El Diablo 對妻兒的愧疚。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苦衷與身不由己,而生存的動力都來自於那份愛。 El Diablo 對未來完全沒有生存的意志,因為他唯一的動力是那一份他親手毀掉的幸福家庭,而最後他亦選擇了在戰斗里作出犧牲。

電影中,我最喜歡 Harley 的角色,她表面上看似有點神經質、傻勁及瘋狂,但是對於很多事情卻是看得透徹,比其他人都清醒。就如她在吧台那一幕所說的,每個人的外在都看似正常,但是內心皆有黑暗面,人們都必須去承認光鮮亮麗的外表所存在的邪惡,及過去所造成的傷害和自己的軟弱,不要去逃避!

整部電影無論是在鋪陳、節奏、情緒及氛圍皆很緊湊,讓人覺得看不夠,走出電影院後,還在回味其中詼諧的對白及精彩的畫面,可惜 Joker 的戲份很少,但也勝在他足夠傳神!只能期待下一集咯!

不可轉載
zhixinlau
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多愁善感,也很敏感,渴望放空。
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多愁善感,也很敏感,渴望放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