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9.2016

《B 面第二首》不曾想過的悲傷未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2016 年 3 月 26 日,天氣很好,美中不足的是風太大

去過台中幾回,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去東海大學,那天總算去到了東海。一路上當然也是吵吵鬧鬧,但想想也就算了,反正出來玩也確實沒必要弄得這麼不愉快。
我們租了台偉士牌,依然的忘記是什麼型號;是 150 的,所以非常得重對身材貧弱的我來說。我們都很喜歡偉士牌,認為那是一種浪漫,就像是電影《羅馬假期》般一樣,想著若能夠騎著偉士牌在街上晃蕩,肯定會和電影一樣有情調。
不過這幾張照片也是那趟旅行當中唯一幾張有笑臉的,又或者我根本就沒有再幫她拍照;我們複製在台北的生活模式,爭執不斷。我感到很難過。在出遊前的那幾天,早就打定一些安排,盼留下點什麼。但這只在我自己的幻想裡。我時常的活在幻想裡,弄得自己痛苦,但也沒法避免。
現在回過頭來看,這些紛爭也沒什麼,至少我們還是走了一段時間,直到這個夏天。面對極大的悲傷,也就不自覺地羨慕起先前的辛酸,那是如此甘之如飴。有時候會認為,拍照是一件難過的事情,雖然抓住了些片刻美好,但卻沒顧慮到不幸的來臨,該怎麼去面對當時燦爛。

另外,我並非只拍黑白照片,大抵上來說,我的生活還是過得挺好的,沒這麼黑白;會拍黑白,偶時只是覺得要調整一些光線實在麻煩,懶惰作祟。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不可轉載
B-SIDE
我是B面,我討厭主打歌。
我是B面,我討厭主打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