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5.2016

《我們都有問題》飛蛾撲火,終將滅亡

疲倦是這樣開始的嗎?跨過了感情中的某一個時節,很多原本存在卻刻意忽視的問題,還是別無選擇地浮了上來。水底下的是過去的失敗,以及上一段感情未解之謎,水面上的是現在這段感情必須解決和面對的問題。你好累,身體好累、心好累。

 

「又來了」你這樣想著。
咒罵自己總是學不會教訓,愛了錯了,又愛了錯了,反反覆覆多次,依然忘記將自己過度茂盛的情感修剪一些,有時候你會懷疑是生命不斷的在考驗你,總安置幾個像是可以託付的人在身邊,讓你不自覺地依賴、不自覺地靠近、不自覺地想要和他一起揮霍生活。他也很盡責,徒手便抓住了你,抓住那些不曾有人接納的部分,和他在一起,好像自己就沒這麼糟糕了,他是從傷口透進的陽光,照亮了你黑暗潮濕的心底。

 

其實你知道自己是害怕的,不想承擔過多的責任,一個人的生活很自在,不用顧慮太多,也不需為了另一個人操心,或者說讓自己為他操心。你可以憤怒,不需要擔心因此把誰嚇跑;你可以痛哭失聲,不需要擔心誰會恐懼這樣的你。

 

你一直以為和他在一起,是因為你喜歡他的同理心、他的率真、他只對你的熱情,以及他可以環抱著你,給你溫暖的臂彎,那些爛在內臟的不安可以忽略,但你知道自己錯了,只要心底的刺還在,塗上再多的膏藥,都無法杜絕潰爛持續,如同由鼻子吸入的二手菸,黏著的焦油以及其他有害物質從呼吸道進入肺臟,殘害內壁、殺死肺泡、漸漸的你的肺枯竭,甚至轉黑,你開始無法呼吸,最後窒息而亡。

 

「我很好,我很好,我很好個屁!」
你應該學會開始這樣對自己說,那麼你會漸漸好起來,承認不舒服,沒有想像中的可怕,生活真的不該存在飛蛾撲火,成為自己的火,不會灼傷只有溫暖。

 

 

不可轉載
局外人Outsider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1993年生。台北人。 剛結束全職實習的諮商心理師 IG:@outsidertalk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謝謝你的喜歡~
Liilee
喜歡你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